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共同战“疫”!江阴“志愿红”温暖文明城!
2020-02-19 19:55:00  来源:文明江阴  

坚守卡口查验过往车辆、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科普知识、耐心倾听提供心理疏导……连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江阴市广大志愿者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不惧严寒,迅速行动,在全市范围内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万名志愿者点亮全城“志愿红”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

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发起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活动,

一时间一呼百应,

志愿者们无惧生命危险,

争相为战“疫”贡献一己之力。

▲“中国好人”田小猛为战“疫”一线人员义务理发。

▲在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85岁的“中国好人”周森树主动向重点防控地区捐赠自己一个月的退休工资9200元。

江阴好人再一次用行动点亮了志愿之光,引领着更多的普通市民参与志愿活动。全家总动员、夫妻档、母女组……截至目前,全市已有一万四千余名志愿者参加了由市、镇(街道)组织的疫情防控培训班,他们活跃在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让全市闪起了“志愿红”。

当好“五大员”守护城市健康

在红豆村,平海明和他的“流动喇叭”已经被村民所熟悉。平海明是一个桃农,对红豆村42个自然村非常熟悉,在疫情防控这段时间,他主动请缨做流动车的宣传员。每天,他都会开着装有播音喇叭、挂有疫情防控宣传横幅的农用车一路“巡村”,并随车一遍遍播放《江阴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及响应措施的公告》,让村民听得清楚明白。

疫情防控过程中,

像平海明一样的“红马甲”还有很多,

他们不惧风雨,

努力当好“五大员”,

成为了战“疫”生力军。

做生命安全的“守护员”,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及下属专业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者带头对菜场、村办公场所等人员集中地定时消毒杀菌,确保疫情防控“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

做好服务群众的“勤务员”,志愿者坚守在社区、村头、企业门岗、交通卡口等地,及时、准确做好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组建“跑腿”志愿服务队,为居家隔离户采购生活必需品。

做防控知识的“宣讲员”,志愿者在防控一线发放宣传资料、播放防疫音频、发放免费口罩,文艺志愿者创作抗疫文艺作品,目前累计开展线上宣讲防控知识近千场,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96万余张,悬挂横幅近2000条。

做好网络舆情的“监督员”,志愿者带头抵制各类网络谣言,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为传播网络正能量做贡献。

让“疫”线“战士”后顾无忧

2月6日,由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牵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联合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阴市支公司举行抗击疫情人身意外保险捐赠仪式。本次志愿者保险是专门为江阴广大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打造的,内容包含10000份意外身故、意外残疾、特定疾病身故等三个险种共计50亿保额的保险。此项保险自2月1日生效,4月30日截止。目的就是为了能够解除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后顾之忧。

解除驰援湖北医务人员后顾之忧,近百名志愿者为医务人员家属提供24小时“多帮一”服务。

寒冷的夜晚,坚守卡口的一线人员早已饥肠辘辘,志愿者及时送上热气腾腾的馄饨……正是有了来自后方的爱与关怀,一线“战士”斗志昂扬。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