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加快信用体系建设 营造浓厚诚信氛围
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召开
2020-04-22 09:15:00  来源:无锡日报  

昨天,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召开,审议通过《无锡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市长杜小刚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锐意进取,积极作为,努力推动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省纪委常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唤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主持会议。

去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诚信无锡”建设目标,统筹谋划、高效推进各项工作,无锡成功获批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获评2019年度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绩效考评“第一等次”,“诚信无锡”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杜小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求各地各部门充分认识做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对推动无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全力围绕“在三年内初步建成与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社会信用体系”总目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敢于拉高标杆、自加压力,确保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继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杜小刚就抓好下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聚焦顶层设计,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保障。加强地方立法,创新制度规范,围绕信用承诺、联动惩戒、“红黑名单”建设等重点工作,以及城市建设、安全生产、商贸流通、项目投资管理等重点领域,制定或修订一批规章制度,打造“无锡标准”,确保信用建设有规可循。二要聚焦平台建设,进一步夯实信用信息基础。加快推进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二期建设,强化数据归集、数据运用、数据共享、数据安全工作,打破“信息孤岛”,进一步推动全市各类平台、网站、系统的信用数据融合汇总,下转第3版>>>

加快信用体系建设 营造浓厚诚信氛围

上接第1版>>>建立统一的数据“蓄水池”;积极融入长三角区域信用合作示范区建设,推进我市平台和“信用长三角”等平台的实时对接,实现区域信用信息的高效共享、联合运用。三要聚焦市场主体,进一步落实新型监管机制。用好事前信用承诺,推动信用承诺在市场准入、企业投资、政务服务、招标投标等领域的全面落地;加强事中分类监管,深入开展公共信用综合评价,进一步加强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完善事后奖惩机制,建好用好信用“红黑名单”,从根本上解决失信行为反复出现、易地出现的问题。同时认真做好失信主体信用修复工作,着力营造诚实守信的市场秩序。四要聚焦生态构建,进一步完善信用服务体系。扩大信用应用场景,培育信用服务市场,加快公职人员诚信档案设立,加强重点领域政务诚信建设,努力营造“守信者荣、失信者耻、无信者忧”的良好社会环境。

杜小刚强调,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担负起牵头抓总职责,各成员单位要按时序抓好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在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生态环境、交通运输、社会保障、工程建设和金融信贷等领域,积极争取更多国家和省级层面的试验点、示范点、联系点,上下联动、紧密协作,凝聚起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强大合力。

(王怡荻、顾庆赟)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