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传承爱”制作贴心公益“菜单”
2020-07-16 09:44:00  来源:无锡日报  

刨木头、打磨、刻字……半小时不到,一双刻有“廉”字的精美木筷“诞生”了。近日,梅村街道泰伯二社区党总支把廉政教育和“公筷行动”活动结合起来,组织辖区党员制作“初心公筷”。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称赞,这是一场寓教于乐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记者了解到,策划、组织此次活动的是一家社会公益机构——无锡市传承爱公益服务中心。

2014年9月,无锡市传承爱公益服务中心成立,首个公益活动是“玩具漂流”,目的是让家庭条件不宽裕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也能拥有高品质的玩具。转眼六年,无锡市传承爱公益服务中心的“玩具漂流”公益活动还在继续,“快乐、分享、互爱、成长”服务理念依旧。当初被孩子们称作“玩具大叔”的中心负责人孙昌华升级成了“玩具大师”,锯子、刨刀、激光打印机……成为他开展公益活动的新玩具,活动的服务对象也从孩子扩增至成年人群体。

“被需要的公益活动才真正有意义!”孙昌华表示,他在做公益活动中发现,做公益项目也需要不断调研市场,了解受众需求。2015年,他发现工地工人很喜欢穿坚固、耐脏又宽松的学生军训服。于是,他跑到一所大学,向学校相关负责人阐述了他的公益项目:军训结束后,学生们闲置的军训服可以捐给有需要的工地工人。不仅可以让刚入大学的孩子们参与公益活动,还能让工人们有新工作服,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正是这次活动的成功,让他在公益活动项目设计时更加关注服务群体的实际需求,开始尝试公益菜单式服务。

“现在有不少社区、企业、机构找我们去做活动,我们都会根据对方需求个性化订制‘一桌菜’。暑期我已安排了20多场公益活动,每场活动内容都不一样。” 记者在一份传承爱公益服务中心2020年公益项目“菜单”中看到,今年该中心推出了STEM创客教育(电子积木科普)、劳动教育慢工坊(木艺+手工)、四大发明、非遗文化、生活教育、自然教育、社会融入(团队拓展)等“菜系”60余道“菜”。

据了解,截至目前,无锡市传承爱公益服务中心已举办505次专场活动,服务儿童20000余名,服务社区100余个和小学、幼儿园6所。获得多项国家、省、市级荣誉。(小刘)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