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无锡滨湖:迷彩童军梦 党史励成长
2021-06-01 09:52: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充分发挥党史的育人作用,加强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把红色记忆、红色传统、红色基因牢牢植入队员的心灵,无锡市蠡园中心小学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大课间活动相结合,将大课间活动设计成一幕幕动人场景,一段段党史故事,串连起一条红色征程,在锻炼中感受红军战士的革命理想和坚定信念。

武术操——气势昂扬

随着《旭日东升》的乐曲,少先队员出拳、击掌、下蹲、弓步、跳跃,动作标准规范,目光如炬,一招一式刚劲有力。队员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正代表着“旭日东升”,他们用高亢的激情传递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感。

军体拳——英姿飒爽

一令一动,一拳一喝,队员们整齐划一的招式,振奋人心的每一声“嘿”“哈”,还有一张张自信笑脸,红色基因和爱党爱国情怀在无形中厚植于队员们血脉中。

诵经典——传承精神

军体拳结束,少先队员诵读《七律 长征》《菩萨蛮——大柏地》《长征组诗》等经典红色诗词。这些诗词引导队员们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进一步增强对红色文化的深厚情感。少先队员用自己的行动向伟大的红军战士致敬!

“长征路”——磨砺品质

世上不曾有这样一次远征,越过崇山峻岭,闯过急流险滩,走过茫茫草地,行程两万五千里,在敌人的枪林弹雨中突破重围,走向胜利,它的名字叫——长征!蠡园中心小学利用现有场地、器材,模拟设置了攻占腊子口、五次反“围剿”、四渡赤水河、飞夺泸定桥等12个场景,既让队员了解长征期间的重大历史事件,又通过各种运动组织队员体验长征的艰难,学习并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长征精神。

无锡市蠡园中心小学学用结合,以“重走长征路”为核心,强化红军精神、经典诗词、重大历史事件的教育作用,打造具有蠡园中心小学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平台,利用丰富多彩的活动赋予党史学习教育新的内涵,厚植爱国情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作者:陆静洁 王文强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