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 谱写文旅奋进新篇章
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 蒋蕴洁
2021-07-23 10:23:00  来源:无锡日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文广旅游局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指明了方向,激励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更加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凝心聚力再出发。

一、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坚定信念守初心

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市文广旅游局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在学深悟透上下足功夫,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一是领导带头,研学宣讲用“硬功”。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当好“领头雁”,学习主题有侧重、方案有特色、导学有重点、研讨有深度。局领导带头上好专题党课,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层层推进、深入基层。二是全员覆盖,系统落实练“真功”。创新方式方法,局党委带领文旅系统350名党员干部创排演绎情景式党史课《恰百年风华》,党支部常态化开展红色经典诵读、党史知识竞赛、党史故事会等体验教学,党史学习教育“微课堂”人人分享、“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主题征文广泛参与。三是融入云端,日常学教见“细功”。充分发挥党建有声图书馆的优势,开发“指尖上的云党课”,“云学习”“云培训”将党史学习教育拓展到“八小时”以外,充分利用碎片时间,做到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二、传承百年红色基因,践行宗旨担使命

局党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心实意、全心全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是“三联三解”破难题。局党委成员下沉到联系点,帮助企业把准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谋划定点帮扶的项目举措、推出便民利民的实招硬招、实施惠及百姓的文化工程、破解企业发展的难点难题。二是红色资源“活起来”。对全市32处省级不可移动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打造品牌党建基地。推出1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将全市35个红色旅游资源“串珠成链”。在荡口古镇王莘故居推出沉浸式演出《歌唱祖国》,现场演绎音乐家王莘创作《歌唱祖国》的动人故事。三是为民服务更惠民。面向社会发布“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重点项目,推出“精品小剧场”、“红色故事汇”、公益培训、智慧广电等一系列便民惠民举措,推动文旅发展成果和优质服务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市民。

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发有为开新局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十四五”开局,自觉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着力绘就江南文化名城新画卷。一是构筑文化发展新高地。加强规划引领,优化文艺精品创作生产。注重精准对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进考古前置改革,提升博物馆服务和教育功能,建设非遗创意体验基地,打造一批城乡新型公共文化空间。二是抢抓产业发展新机遇。打好政策“组合拳”,推动文旅市场恢复程度在全省领先,积极培育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抢抓数字化发展机遇,注重科技数字赋能,线上线下融合、展演展播并举。三是释放文旅融合新动能。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乡村旅游重点村作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工程,持续推动“旅游+”向“+旅游”转变。突出太湖和古运河两张世界级名片,加强区域旅游品牌和服务整合,融入世界级运河文化遗产旅游廊道和沿太湖世界级生态文化旅游区,打造省内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旅游度假胜地。

立足新阶段,奋进新征程,聚焦高质量,推动新发展。我们将秉持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以坚定的意志、清醒的头脑、铿锵的步伐踏上第二个百年的赶考之路,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