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暖心做志愿,从“头”送温暖
2022-03-07 09:24:00  来源:新华日报  

“这位刘师傅的手艺太好了,希望以后每个月都能来给我们剪一次头!”3月5日中午,在无锡市梁溪区环境卫生管理处五河所,刚刚体验完免费理发服务的环卫工人陆师傅,看着镜子中自己干净利落的新发型,赞不绝口。

正值学雷锋纪念日,无锡阳光职业培训理发服务团队的理发师们来到环卫工人的工作地,为他们提供免费理发服务。受到环卫工人点名表扬的刘师傅,是65岁的阳光志愿服务队成员刘铭亮。退休后他经常为老年人免费理发,一做就是5年多时间。

“我年轻时学的就是理发,但是最后做了驾驶员。退休了就拾起老本行,每个月都会去几次社区或者养老院,能为大家服务,感觉很充实!”刘铭亮一边说着,一边迅速开始为下一位环卫工人服务。理发围布系好,定睛仔细观察服务对象的脸型后,刘铭亮心中有数了,手上动作便格外利索,剪刀飞舞起来,不出15分钟,又一个发型做好了。“我在志愿者群里一看到这条服务信息就报名了,以后如果能常态化开展,我也会经常过来帮忙!”刘铭亮说。

无锡慈善志愿服务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正积极通过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与美容美发协会对接联络,融合慈善力量,争取把为全市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理发服务的活动常态化,让陆师傅等环卫工人们“每个月能剪一次头”的小心愿早日实现。

本报记者 魏 琳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