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中国少年先锋队无锡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2-08-09 10:58:00  来源:无锡日报  

本报讯 8月8日,中国少年先锋队无锡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市委书记杜小刚寄语全市少年儿童,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铭记心中,把省、市委和全市人民的深切期待印刻脑海,高举星星火炬,扛起时代重任,争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书写属于自己属于民族未来的精彩一笔。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熊俊到会祝贺。市领导赵建军、项雪龙、朱爱勋、徐劼、卢敏出席。

当天上午,无锡青少年活动中心充满着欢声笑语:会场内,“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等醒目的巨幅标语十分提气;会场外,蠡湖少年邮局、“小五年规划”活动等社团成果和中国结、陶艺等精美作品引人驻足观看。上午9时,杜小刚一行来到孩子们中间,少先队员为他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与会领导来到多个展位前,认真参观红领巾社团成果展示,俯身和孩子们亲切交谈,并与市十佳少先队员、市十佳少先队辅导员等荣誉称号获得者代表合影留念。

杜小刚充分肯定无锡少先队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市第七次少代会以来,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广泛开展“红领巾心向党”“红领巾寻访”“回信记心间、争做好队员”等主题活动,不断提高团结、教育、引导、服务少年儿童的能力水平,让无锡红领巾事业不断焕发新生机。

杜小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少先队工作,格外关怀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主持重要会议、研究重要工作,为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指明了根本路径,为促进全国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少年儿童特别是少先队员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不负省委殷切厚望,刻苦学习、涵养品德、增强体魄、提高能力,争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一要传承红色基因,争做“从小听党话、坚定跟党走”的新时代接班人。坚持“红领巾心向党”,深刻理解“党是先锋队、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这一血脉关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二要胸怀理想抱负,争做“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新时代接班人。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从小树立远大的志向,自觉把个人的目标追求与国家的前途命运、家乡的繁荣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为长大后报效祖国、建设家乡、实现理想、服务社会做好准备。三要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时刻准备着、逐梦向未来”的新时代接班人。坚持认真学知识、日常勤锻炼、每天多劳动、从小学创造,做一个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小海绵”、体魄强健热爱运动的“小健将”、热爱劳动勤于实践的“小能手”、勇于探索敢于创造的“小专家”。四要涵养优良品行,争做“践行价值观、弘扬新风尚”的新时代接班人。把优良品德作为自己一生的财富,学习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时处处做文明礼仪的示范者、践行者,努力成为崇德向善、德才兼备的好学生、好孩子、好少年。

杜小刚强调,保证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和共同心愿。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快构建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共青团牵头、团教协作、社会协同的少先队工作体制机制,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积极带领少先队创造性开展工作,各级教育部门要不断加强中小学少先队建设,学校、家庭和社会各方面要相互支持、密切协作,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的浓厚氛围。各级少先队组织要高举队旗跟党走,全市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要甘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为培养祖国下一代作出更大贡献。

熊俊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无锡各级少先队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全省少先队事业开拓探路作出了积极有益的探索。希望无锡的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异表现,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光荣,让梦想的种子在江苏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沃土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让“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唱出星火传承的最强音。无锡各级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要担使命、尽责任,努力为少先队员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会议对市十佳少先队员、市“星星火炬”奖章获得者、市十佳少工委主任、市十佳少先队辅导员等进行了表彰。与会人员观看了过去五年工作巡礼专题片、情景剧“红领巾寻访‘强富美高’新无锡”成果展示和“我们的小五年计划”等。(惠晓婧)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