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无锡:和桥镇“爱心理发师”公益理发暖人心
2023-03-17 10:59:00  来源:无锡日报  

近日,宜兴市和桥镇丝菀琉连理发店的理发师们在负责人韦强的带领下又来到镇老年公寓,上门为老人义务理发。

自2003年的春天起,每个月的16日,韦强都会带领店里的小伙伴们上门为老年公寓的老人服务,被老人们亲切地称为“爱心理发师”。据统计,20年来,该店已有32名理发师参与义务理发,服务老人15.7万人次。近年来,韦强先后获得了宜兴市“双拥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收到来自社会各界人士和单位的锦旗46面。

2003年,年仅25岁的韦强怀着学习雷锋好榜样、乐为社会做公益的理想,在店里组织了一支义务理发小分队,并承诺在每个月的16日,为镇老年公寓的老人提供义务理发服务。20年来,店里的理发员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是为老人服务的初心不改,每个月的16日也成为了理发师们服务老人的“爱心日”。

韦强不仅组织店里的理发师去老年公寓服务,还积极为社会上的老弱病残群众开展义务理发服务。他在店门外张贴公告,凡是因为年老体弱、身患疾病,甚至住院治疗的患者,只要有需要,就上门服务。镇上有一位因车祸致下肢瘫痪的居民,不便来店,韦强连续11年上门为他理发。2015年9月,居民薛老伯在宜兴人民医院住院需要理发,他儿子打电话给韦强,韦强二话没说,就派人前往医院病房为老人理发。目前,韦强和小伙伴们已经累计为老弱病残群众理发641人次。

有一年春节前,韦强看到有许多解放军官兵来和桥镇上理发。“解放军同志平时训练很忙,驻地离镇又远,如果上门去理发肯定受欢迎。”春节过后,他就主动来到7公里外的部队联系。结果,部队首长非常欢迎,双方约定在每个月的一个周末为官兵义务理发,迄今已服务5000多人次。此外,他和爱人还资助了一位单亲家庭的贫困学生,在疫情防控中,夫妇俩和女儿一起报名成为志愿者,坚持在抗疫第一线,并向有关单位捐赠了3吨消毒水,被评为宜兴市“抗疫最美家庭”。(蒋培新)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