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江溪未保站打造孩子们的“避风港”
2024-03-28 09:52:00  来源:无锡日报  

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近日从无锡高新区江溪街道获悉,该街道未保站创新打造的特色“乐融童年”项目,作为未保工作品牌的新载体,通过“童悦行、童享湾、童言堂、童心荟”四大服务板块,为困境儿童提供全面而有效的保护,助力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江溪街道未保站工作人员平时通过入户走访,深入了解困境儿童状况,并及时提供帮助。未保站社工在动态摸排中,发现街道一户孤儿家庭的孩子小文和小齐与年迈的爷爷奶奶挤在一个昏暗的小房间里,小房间里除了床,还塞满了各种生活用品,他们连像样的书包和文具盒都没有。面对急需帮助的两个孩子,社工第一时间对接社会爱心资源。经过沟通,有位爱心人士愿意出资2000元一年的助学金,为两个孩子改善学习环境。在社工悉心安排下,小文和小齐终于有了新书包、新文具盒,爱心人士的帮助为两个孩子的学习生活带来了光明和希望。

江溪街道未保站整合社会多方资源,全力筑牢社区关爱帮扶网。未保站聚焦社区内因监护缺失、监护不当、重病重残而陷入困境的儿童,切实发挥专业服务功能,依据困境儿童的实际情况,对143名困境儿童进行四色档案分类,量身定制方案。此外,未保站还针对辖区内困境儿童生活、学习状态,初步评估潜在风险并及时介入帮助。

未保站还联合街道慈善协会积极探索与校园的融合互促机制。通过将阵地活动与校园安排相结合,“订单式”送家庭教育、心理服务上门等方式,为未成年人成长提供服务,打造“家、校、社共育”的平台。

(安宇)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