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文明实践我行动 争做时代追“锋”者
2024-04-07 17:30:00  来源:无锡日报  

雷锋精神历久弥新,甘于奉献绽放光芒。刚刚过去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中,特色便民集市、关爱困难群体、为楼道“美容”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蓬勃展开,全市197万名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传播志愿文化、传递城市温度,在全社会唱响志愿服务“多重奏”。

“谢谢人民子弟兵!废旧物品、旧家具及坛坛罐罐搬走后,楼道清爽多了。”看到焕然一新的小区,滨湖区蠡园街道湖景社区的居民徐阿姨点赞道。近日,该社区组织武警官兵、城管队员和物业工作人员分工合作,深入清理打扫楼道和地下室等卫生死角,以实际行动培育小区居民的文明意识。

积极动员爱心企业、道德典型、志愿者和居民等社会力量“支摊儿设点”,各地的便民集市收获点赞满满。除了常规的量血压、缝补、理发、推拿、医疗科普等便民服务,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纷纷推陈出新。今年是《无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施行五周年,新吴区江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宣传《条例》,组织公益徒步吸引辖区内市民参与,倡导践行文明行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锡山区云林农贸市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邀请云林实验小学春雷校区的孩子们为环卫工人烹饪美味的午餐,越来越多的市民感受到“志愿红”背后的温暖力量。

关爱困难人群,展现当代雷锋风采。3月期间,锡山区人民医院志愿者队伍分别前往安镇净慧养老服务中心、安镇水岸佳苑C区等地开展健康义诊。“平时要按时测量血压血糖,要特别注意头晕头痛等情况。”“您的血糖偏高,一定要让家人带您去医院检查。”青年志愿者一句句、一声声的关怀如汩汩暖流浸润了老人们的心田。医疗服务“送上门”,精准对接“暖人心”。锡山区锡北镇八士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高龄老人家中,送上慰问品,帮助老人们打扫家中卫生,还关心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

“雷锋同志在工作中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甘当革命的‘螺丝钉’。”近日,惠山区洛社镇花苑村的“实景课堂”传来对雷锋精神声情并茂的宣讲。推动雷锋精神入脑入心,让其在新时代熠熠生辉,3月里,这样的课堂遍布锡城:经开区华庄街道落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置雷锋知识问答、雷锋歌曲猜猜猜、雷锋主题帆布袋DIY等环节,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传承雷锋精神;惠山区润洲社区的活动室响起《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朗朗歌声,居民们感受着雷锋精神穿越时空的力量。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已连续开展22年,从个人的善行义举,到整座城市的向善崇德,通过多姿多彩的活动让学雷锋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无锡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

(姚程玉)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