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婴儿雨夜爬上大街,他们接力守护
2024-04-10 09:12:00  来源:无锡日报  

3月27日晚10时许,江阴市城东街道某小区内,一个穿着单薄只有几个月大的男婴边哭边在湿漉漉的马路上爬行……

市民吴忠明驾车回家时被眼前的画面吓了一大跳,立即下车把男婴抱了起来。“别冻生病了,得赶紧找到家里人!”吴忠明将男婴小心地护在怀中,快速在周边找人。

收摊回家的市民徐娟正好途经此处,得知男婴是吴忠明在路边“捡”到的,立即下了车帮助照顾男婴并报警求助。

江阴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孙戎立即带队赶赴现场,一边让所里警力调取周边监控,一边带着大家分头走访询问。

“有小孩子的衣服晾在这里,而且门也是半开着的。”没多久,大家在该小区一楼住房外发现端倪。孙戎立即与该住户取得联系,得知情况的男婴妈妈匆忙赶回。

原来,男婴妈妈刚出门不久,想着就在附近办点事,门就没关实。没想到男婴睡醒后自己爬到了离家100多米的马路上,幸好热心市民吴忠明和徐娟及时发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事后,江阴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和江阴市公安局对吴忠明和徐娟的见义勇为行为给予奖励,他们表示:“以后遇到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还是会毫不犹豫伸出援手!”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