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特殊困难老年人安全守护项目启动
2024-04-11 09:17:00  来源:无锡日报  

为保障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环境安全,持续做实做细探访关爱服务,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民政和卫生健康局联合公益社会组织,根据老年人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实施“银龄安居,守护桑榆”特殊困难老年人安全守护项目。

“银龄安居,守护桑榆”特殊困难老年人安全守护项目面向无锡高新区(新吴区)辖区内的城乡独居、空巢、留守、失能、重残等老年人。该项目由公益组织制定“关爱独居老人活动上门服务检查表”,安排志愿者定期上门对特殊困难老年人家中的电器、燃气、门窗等设施设备进行逐一排查和维修,帮助解决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从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让老年人生活更有保障。

与此同时,该区还聚焦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生活安全问题,为全区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配备消防安全“三件套”(灭火器、防烟面罩、手电筒),实现安装全覆盖。结合常态化探访关爱服务,由社区工作者逐一入户指导老年人正确使用方法,普及家庭火灾的预防措施,增强老年人的防护意识和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家庭火灾发生,全力守护老年群体居家安全“生命线”。

(刘丹、陈宁欣)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