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去年无锡共奖励见义勇为群众1976名
2024-04-11 09:10:00  来源:无锡日报  

近年来,无锡见义勇为基金会不断创新奖励形式,选树先进典型,“见义勇为光荣”的社会氛围更加浓烈。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共确认见义勇为人员196名,两级基金会共奖励见义勇为群众1976名,颁发奖金283万元,其中奖励反诈见义勇为人员150人,奖励在平安无锡建设、社会治理中有见义勇为行为的人民群众、公安辅警、网格员925人。

近年来,无锡涌现出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影响力的见义勇为人员。近日,江阴的吴忠明、徐娟救助在雨夜爬行婴儿的事迹,被多家省级及以上媒体报道,更频频登上热搜榜。去年,40米高空托举悬窗男童的王俊毅获评“全国见义勇为勇士”,4名见义勇为先进典型被省政府授予称号,13名个人获评中国好人、江苏好人和无锡好人。市(县)区共授予41名个人、3个群体见义勇为称号并召开表彰会。培育选树的“全国见义勇为模范”陈传香年内荣获“江苏学雷锋岗位标兵”“江苏省文明职工”称号和全国交通运输“企业类十佳优秀文化品牌带头人”。

无锡见义勇为优抚优待更加精准。2023年,两级基金会共走访慰问见义勇为人员402名,发放慰问金130余万元。对78户家庭实施精准补助,共发放慰问金、抚恤金、困难补助金88万元,其中市基金会慰问、补助104人(户),发放慰问金、抚恤金、困难补助金60万元。开展“三问三促”见义勇为大走访活动,走进见义勇为人员家庭,深入见义勇为基层组织,共走访见义勇为人员392人、基层组织58个、召开座谈会15场次、征求意见建议73条,协同有关部门为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庭成员解决就医、就业、养老等困难25件。(崔欣润)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