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正文
无锡锡山:文明花开满园春
2024-04-17 10:49:00  来源:锡山区文明办  

无锡市锡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托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组织开展理论宣讲、便民服务、绿色环保、安全生产、反诈宣传等文明实践活动,全面开展“文明锡山 春风行动”系列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新风尚。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

3月以来,锡山区“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开展,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将文明实践与学雷锋紧密结合,成功举办“锡山有礼·文明四季”——“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拉开学习雷锋“榜样月”序幕。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同步开展了系列活动,组织学雷锋和文明实践主题宣传,广大志愿者走进社区、走进广场,广泛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传递榜样力量”“‘恒’守初心·守护健‘康’”“弘扬雷锋精神·聚力文明实践”等多主题、多内容的文明实践活动,主动向广大群众提供免费剪发、义诊咨询、家电维修等多项便民服务,赢得居民群众的一致赞誉。

锡山区持续深化“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和“做文明有礼锡山人”的主题创建,通过开展理响无锡我宣讲、为民服务我先行、绿水青山我守护、安全生产我同行等活动,发挥志愿者引领带动作用,动员更多群众加入城市更新、街巷扮靓、文明倡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引领社会各界都来关心支持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遍布锡山大地的“红马甲”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成为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榜样力量感人心,先进典型广传颂

一次次聆听,走近“榜样力量”,一阵阵掌声,致敬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3月20日,榜样的力量——2024年度无锡市道德先进典型事迹巡演在锡山区举行,来自锡山各级各界近9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由真实事迹改编的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节目,生动展现了无锡市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的感人故事,让“榜样的力量”走进群众心里,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激发起锡山各界崇德向善的热情。3月29日,“明礼诚信 厚德善行”锡山区“学习榜样我争先”文明实践行动暨“爱锡山·知诚礼”主题道德讲堂正式开讲,通过“唱歌曲、微宣讲、微访谈、守承诺、送祝福”五个环节阐述诚实守信的现实意义和具体体现,“无锡好人”代表、省“双优诚信”印刷企业代表现身说法,宣讲诚信文化知识,让诚信理念深入民心,充分发挥了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凝心聚力,鼓舞前行。

“理响无锡”入人心,政策宣讲接地气

充分发挥理论宣讲“传声筒”作用,开展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党的创新理论、政策宣讲活动,丰富宣讲形式,让党的创新理论直抵民心,汇聚起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力量。锡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驻区高校资源,组织无锡学院师生代表走进全国文明单位红豆集团,近距离感受红豆集团的企业文化与高质量发展的勃勃生机,开启了锡山区“理响无锡我宣讲”文明实践行动暨“锡山有礼·文明四季”主题活动第一站。红豆党建馆的讲解员向师生们介绍了红豆集团的发展历史、发展理念和党建文化,企业相关负责人用生动鲜活的事例、接地气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解读“品质为先、诚信经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多形式多层级的宣讲,引发了师生们对“文明红豆”“诚信立企”的浓厚兴趣和深度思考,现场进行了交流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行业矩阵作用,组织无锡海关、锡山烟草局、无锡轨道交通学院、锡山区税务局、宁波银行无锡锡山支行等行业单位走进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集聚行业有优势,向群众提供惠民政策宣讲,推动党的方针政策大众化、通俗化、轻巧化传播。结合国际妇女节、植树节、“3.15消费者权益日”等主题,开展了“文明实践·益企同行”“春回大地·文明同行”“明礼诚信·厚德善行”等涵盖理论宣讲、便民服务、绿色环保、安全生产、反诈宣传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在全区范围开启了“文明锡山·春风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发挥“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强大作用,有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向纵深发展。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