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惠山 > 正文
为情志愿“疫”线,为爱一路坚守
2020-04-20 11:16:00  来源:惠山新闻  

钱桥街道苏庙社区有这样一位阿姨,热心亲切,与人为善,十年如一日活跃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前沿,她就是66岁的孙敏慧阿姨。孙阿姨是苏庙社区的原住居民,拆迁后住在春来苑小区,对于小区里的事可谓“无所不知,无所不晓”。作为一名普通的社区居民,她总是情系社区、乐于奉献,不图名、不图利、不计较个人得失,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大力支持社区的各项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伊始,她率先加入了社区的志愿者队伍,最初是守卫自己的家园,值守在春来苑小区门卫,排查出入人员和车辆、为进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随着企业的复产复工,流动人口大量涌入,社区居家医学观察的家庭增至两百多户,人手不足成了当时亟需解决的难题。了解这一情况后,孙阿姨主动请缨,要求服务管理居家观察户,娇小的身影时常挺立在寒冷的夜风中。返锡人员平稳以后,孙阿姨就被协调到了育才路站岗,没有通行工具的她,每天徒步半个小时往返执勤点,寒风雨雪无法阻挡她的脚步,靠的只是一个不容有失的信念。兜兜转转最后回到春来苑门岗的她,又一肩担起春来苑志愿队伍“老大”的职责,协调站岗人员,记录值班情况,始终坚守岗位,丝毫不愿松懈。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在疫情防控日趋稳定后,孙阿姨揣着2000元现金来到社区,以个人名义将之捐赠,“这些钱就给有需要的人,不要拍照也不要宣传了。”说完挥挥手,算作告别,便悄然离去。

苏庙这一方小小的天地是孙阿姨生长的地方,是她心之所系,情之所系之地,正是千千万万个像孙阿姨一样平凡人,为大爱挺身而出,造就了许许多多不平凡的故事。(钱宣)

责编:惠山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