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惠山 > 正文
3000志愿者走上街头为家乡“美颜”
洛社掀起“洁美十号”爱国卫生运动
2020-05-15 10:31:00  来源:惠山新闻  

“通过这次活动,引导幸福义工志愿者和广大市民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有序开展,展示‘洁美洛社共建共享’新面貌……”5月10日,洛社镇发布了该镇城市精细化管理十大专项行动,正式启动“洁美十号”全民大扫除集中行动,每月10号固定开展集中志愿活动,号召全镇群众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近年来,洛社镇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优势,广泛动员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人员力量,以城市精细化管理十大专项行动为契机,统一思想,全面管理,提升该镇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水平。今年以来,洛社镇以各村社区城市管理单元为主体,全面开展十大专项行动,包括违法建设、农贸市场、停车秩序三大整治行动,重点道路风貌、节点景观形象、环卫保洁标准三大提升行动,AB类单元格、农村人居环境、垃圾分类水平三大创优行动以及“洁美洛社全民共建”行动,向农贸市场环境卫生、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卫生死角吹响治理号角,集合全镇力量,减少疫病传播途径,全面打造“洁美洛社”城市管理品牌。“按照行动计划安排,十大专项行动从今年4月启动,一直进行到今年12月底,全民大扫除行动于每月10日固定举行,由村社区和驻镇机关事业单位组织志愿者、辖区居民广泛参与。”镇城管科工作人员解释道。

活动以龙之韵主会场及22个村社区分会场作为阵地,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精细化管理十大专项行动相关部门人员、驻镇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村社区负责人、村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等相关人员参与,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氛围热闹。发布仪式结束后,3000多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巷尾,认真开展“全民大扫除”。在秦巷村分会场,集结仪式结束以后,村委工作人员携同网格员、志愿者带上清扫工具,开始“全民大扫除”活动。他们分头清理花园、道路,集中消杀各主要干道的垃圾桶、下水井、垃圾车、公厕周边及小饭店门前等区域,对绿化带中的垃圾进行捡拾……在清扫人员中,有年近六旬的志愿者阿姨,也有尚显青涩的学校儿童,大家穿着代表志愿精神的红背心,不遗余力地维持着家园的整洁清爽……在龙之韵主会场,“全民大扫除”氛围更是火热,全体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对人民路、中兴路等镇区主要干道的栏杆进行擦洗,对电线柱上乱张贴的广告标语进行铲除,捡拾人民路绿化带、景观花圃中的纸团、杂物……“洁美洛社,人人有责。有‘全国文明卫生镇’荣誉称号的洛社镇,更应该在爱国卫生运动中作出表率。希望通过每月一次的全民大扫除活动,让全民清扫理念深入人心,自觉维护城镇建设成果,以全民参与的形式守护自己的家园,让洁美的洛社更好地匹配‘锡西中心镇’的形象地位。”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惠山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