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江阴: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2020-02-11 10:36:00  来源:江阴市融媒体中心  

2月10日起,江阴市一批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确保疫情防控、企业复工两不误,江阴市以高标准、严把关、优服务、强保障、好政策,全力组织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为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夯实基础。

2月9日上午,在江阴市长泾镇江阴升辉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的加工车间,由企业自主设计的全自动热收缩包装生产线正在高效运转。“我们新增了5条生产线的产能,目前员工的到岗率为30%,产能已恢复到全部产能的40%。”江阴升辉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建新告诉记者,到25日,随着新到岗人员14天隔离期的结束,会有65%的产能得到释放,预计在3月中旬将全部恢复产能。严格按照“五个到位”要求,升辉包装坚持做到每日每车每人必须登记、测体温,返岗隔离员工妥善安置在隔离点。为避免聚集性感染,企业还在员工就餐上分类施策,在餐桌上设置了隔离板,保证员工在对角线坐的时候相邻没有人员,行政人员则不进入食堂就餐,在自己的工位上就近就餐。

按照错峰复工的要求,目前江阴高新区已有46家企业实现复工,其中保供企业14家。江苏申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部分生产线已恢复正常生产。企业自大年初一开始着手布置疫情防控相关事项,制定防控指南、组织网络、储备防护用品、设置监测隔离点。复工后,企业对所有在岗员工进行每天两次的体温监测并记录,对生产车间、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并安排专门工作人员与员工进行交谈、询问,密切关注员工的身体健康及精神状态,确保防疫工作不留死角。

为确保辖区复工企业全面落实防控措施、达到复工标准,江阴高新区按照上级要求,坚决落实政府、企业、员工三方面责任。江阴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曹雪刚介绍,高新区根据企业错峰复工方案,实施分类管理,稳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加大督促检查力度,要求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确保做到“五个到位”。企业在复工后每日上报相关情况,对员工按照“一人一档”做好建档筛查工作,要求员工签订承诺书,明确法律责任,从而真正把疫情防控压力传导到每一个员工。

在江阴市临港开发区璜土镇,江阴南泰家纺用品有限公司的大门口,醒目张贴着员工返厂流程图。进入厂区的所有人员,必须先在门卫处洗手、全身消毒、换口罩、测体温、登记,然后才能从侧门进入检验通道。员工进入检疫区后,需先将外套、行李放在安置了紫外线灯的暗房内消毒30分钟,然后进入测温观察区,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会用水银温度计再次给员工测温。

南泰家纺厂区门口展示的返厂流程图

南泰家纺厂区门口展示的返厂流程图

据了解,江阴市临港开发区成立了企业防控组,第一时间制定企业复工方案,要求企业围绕“开门七件事”做好企业复工计划,并由镇街进行上门分类指导。江阴临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王剑表示,为确保项目推进不停滞、审批服务不脱节,临港开发区创新“网上办、电话办、预约办、上门办”等项目审批方式,并建立部门联动、综合协调平台,集聚各方力量保障经济平稳运行。同时,临港开发区鼓励经审批同意复工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租赁(宾)旅馆,作为外地返厂员工隔离观察场所,给予每个外来员工500元补贴。

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连日来,江阴市工信局迅速处理各板块复工方案审核工作,目前全市第一批工业企业已有819家经无锡审批通过,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99家。同时,江阴市工信局还将加强财政金融支持,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加大信贷供给力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加大风险补偿和融资担保力度,加强企业用工保障,加大涉及保供企业、防疫类科创型企业的扶持力度,搭建解难“绿色通道”,政企同心合力保障全市经济平稳运行。

责编:吴旻玥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