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防疫先锋】致敬,战“疫”夜归人
2020-02-11 08:35:00  来源:江阴市云亭街道  

   2020年1月24日,除夕夜,此时亲情最温暖,团圆最美满。可疫情不会过年,有那么一群人,为了最快速度、最大程度控制疫情扩散蔓延,毅然走出温暖的家,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他们就是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可敬又可爱的村(社区)党员干部。

  抗疫“急先锋”:有一种信仰叫“我是党员” 

  他们没有防护服,没有护目镜,全身上下所有的防护措施,就一只薄薄的口罩。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面前,他们挺身而出,除夕夜至今,全员到岗,24小时在线,宣传、摸排、登记……每收到一条外来返村(居)人员信息,无论何时何地,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走访、量体温、登记信息,宣传好防控政策。 

  “江阴南高速出口,有从湖北省随州市返回江阴的小区居民,大伙立刻出发去江阴院子门口等候!” 大年初一深夜十点,接到核查信息的迎瑞社区党员干部,全体赶赴江阴院子小区门口,在凛冽的寒风中冒雨等待着这位居民的归来。 

  家园“守护者”:有一种使命叫“守土有责” 

  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满满的都是“守土有责”的使命担当。防控就是责任,他们严阵以待、严格筛查、严密管控,把疫情阻挡在村(居)之外。一户一户走访宣传,一家一家排查登记,渴了喝点矿泉水,饿了就吃方便面,困了靠着桌子打会盹,因为他们明白,疫情防控不容一丝侥幸。 

  2月6日深夜11点,在抗疫前线忙碌了一天的村(社区)干部正准备休息,手机铃声突然响起,在接到街道指挥部需紧急居家医学观察的人员名单后,他们顾不上寒冷,冒着小雨连夜上门,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到张贴好居家隔离封条离开之时,新的一天已经到来,而此时,还有许许多多个他们正坚守在各卡口和小区门口。 

  群众“店小二”:有一种温暖叫“无处不在” 

  连日来,由村(居)干部带队的居家观察红色小分队正马不停蹄地奔跑在乡间的小路上、寂静的巷道里,每天两次上门为居家隔离对象测量体温,做好消杀工作。在隔离期的群众更渴望关心关爱,小分队通过微信群、视频聊天等方式为他们加油鼓劲,主动帮忙跑腿代购生活补给,让居家隔离也温暖。 

    

                                                                                         (钱敏)

责编:王苏雄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