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做消费者的“铁齿铜牙” 市场监管局云亭分局“3.15”活动纪实
2020-03-18 08:39:00  来源:江阴市云亭街道  

  为进一步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更好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3月11日至20日,市场监管局云亭分局围绕“凝聚你我力量”主题,强化消费维权工作,引导科学理性消费,在辖区范围内打出了具有底气、锐气、正气的“组合拳”。 

  底气—维权神器来保驾 

   

  底气来源于全国12315、无锡智慧12315、江阴12345三大维权神器,市场监管局云亭分局依托三大平台,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和民生热点,预先部署“3.15”活动,做到因地制宜,有的放矢,确保活动效果落到深处、落到实处、落到细处。 

  锐气—消费指导急先锋 

   

  聚焦江阴十大消费投诉热点,曝光典型案例,发布消费警示,助力消费者练就火眼金睛。利用各条线工作群,发布诚信守法经营公益广告,督促经营者发挥主体责任。进市场、进超市、进社区,在检查锡康码的同时,宣传消费维权知识,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 

  正气—做消费者“守护神” 

   

  坚定消费者立场,倾听消费者声音,回应消费者诉求,合理配置维权力量,加强值班值守,做好投诉举报调处工作。“3.15”活动期间,分局共处理各类投诉举报12件,满意率达到100%。 

                                                                    (陶琴) 

责编:王苏雄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