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社区防疫中的“她”力量
2020-03-18 10:38:00  来源:月城镇宣传科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月城镇月城社区的抗疫“女战士”逆风前行。她们纤细柔美,却能担当重任;她们不施粉黛,却更美丽动人;她们是女儿、妻子、母亲……疫情当前,却抛开所有身份,舍弃小家团圆,扎根一线,用锲而不舍的坚守展现着铿锵有力的“巾帼力量”。

她们没有特制的防护装备,有的只是一只普通口罩、一件网格员马甲、一个红袖标,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一名网格员的责任与担当。"只要住户在家住得安心、过得顺心,我多跑几趟没关系,扔个垃圾买个菜都是小事 。"月城社区网格员陈阳说。从大年初一至今25天时间,月城社区的“女战士”们没有休息过一天,防疫宣传、摸底排查、上门走访、卡口执勤……她们舍小家为大家,每天奔走在防疫一线。

"当好社区的守护者,是我义不容辞的职责。"社区网格支部书记雷娜说。每天一早,雷娜就会装上网格员马甲,戴上登记簿和封条走访辖区内的居家隔离户。"你们门口的垃圾我帮您带下楼了,要是还有其他什么需要,随时给我打电话,我尽快给你们送过来,你们就安心待在家中。" 拎着居家观察户生活垃圾的雷娜一边下楼一边还不停地叮嘱着。傍晚6点到7点,当别人都在家吃晚饭的时候,雷娜又来到所辖小区卡口,对进入小区的车辆与人员进行检查。晚上,当别人都守在电视机前聊天看电视的时候,她还在挑灯整理白天的各项报表,最晚一次到凌晨12点多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不是不想休息,使命在身,不得不扛。"雷娜语气坚定地说。

在基层,还有千千万万个 “她”,用坚守为居民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相信,明媚的阳光终会来到,那时让我们摘下口罩,看到彼此的微笑。

责编:李希忠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