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江阴月城镇卧龙村开展“少年晒家风”主题活动
2020-06-29 09:30: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为进-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在良好家风的熏陶感染中养成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的道德风尚,6月13日下午,月城镇卧龙村妇女微家围绕“家风家训"中爱国、律己、诚信、孝道、友善、勤劳、节俭等方面开展“少年晒家风”主题活动。

首先,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各自畅谈自己对什么是家风家训,怎么传承家风家训,如何学习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理解。接着,在大家在画纸上通过手工制作的方式将家风家训展现出来。孩子们忙碌又认真,有的在写、有的在画,有的在剪,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构思,纷纷用自己的方式晒出自己心中的好家风好家训。最后,孩子们跟着志愿者集体朗诵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稚嫩有力的朗读书无不展现出当代少年对祖国的热爱,对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的坚定信心。

此次“少年晒家风”活动,弘扬和传承了好的家风、家训,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美德文化落细、落小、落实到青少年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之中,为全社会形成好家风好家训奠定了基础。

责编:李希忠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