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父亲节,他们相约做了这件事……
2020-06-29 09:49:00  来源:月城镇宣传科  

6月21日上午,丝雨斜织,由月城公益坊联合江阴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发起,水韵月城跑团、月城篮球协会加入,在江阴东风行助力下,在月城镇区开展参加了“无偿献血·温暖传递”感恩父亲节爱心公益系列活动。

雨中,他们慷慨撸袖

上午8:30,无偿献血活动在镇小商品广场开展,献血队伍中有预先报名的志愿者,也有偶尔路过的居民,他们个个脸上都洋溢着温暖的笑容,冒雨前来,排队、填表、体检、验血和注册。在父亲节这个特殊意义的日子,他们用自己的热血诠释“爱的奉献”,点亮生命之光。短短2个小时,就有44人成功献血15600cc。

路上,他们传播文明

如果说献血是无私奉献,那么宣传献血是公益大爱。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看到了无数的逆行者,他们放弃家庭、远离亲人,冒着生命的危险赶赴抗疫最前线,为患者带来生的希望。活动中,来自不同岗位的志愿者或骑行、或步行,他们手持无偿献血宣传图板,一路宣讲无偿献血知识,以微薄之力点燃公益情怀,绵延华夏文明。

街边,他们普及救援

心肺复苏的重要性几乎人人皆知,可具体操作怎么做?月城公益坊和水韵跑团的志愿者们不拘形式,在街边人流聚集的地方现场“摆摊”讲解示范,把这一至关重要的应急救援方法在人群中反复展示和普及。

大道至简。爱无需轰轰烈烈,凡人善举最动人。愿父亲节里这支火红的队伍越来越庞大,愿水乡福地的文明越来越温润。

 

 

责编:李希忠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