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江阴市文林中心小学:学习时代楷模 寻访身边英雄 争做博雅学子
2020-06-29 17:38:00  来源:祝塘镇宣传科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涌现了一大批舍生忘死、奋战一线的英雄模范,他们是青少年学习的榜样。江阴市文林中心小学利用这一契机,于6月中旬,开展了"学习时代楷模,寻访身边英雄,争做博雅学子”活动。

本次活动以走访,研学、参观、听身边的故事等实践形式进行。6月23日上午8点左右,30多名师生来到寻访的第一站——“中国好人”周森树家。周老师退休二十余年,所获荣誉无数,是一位德高望重的爱心老人。他爱好收藏,花去所有的积蓄成立家庭博物馆;他曾帮扶过很多失足青年,让他们重新获得了生活的勇气;疫情期间,他主动为重点疫区捐出一个月的退休工资9200元……周老声情并茂地为学生讲述着他的故事,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倾听着,也被周爷爷始终不渝奉献社会的精神感染着。访谈结束后,同学们对周爷爷进行了采访,周爷爷的精彩回答一次次博得了孩子们的掌声。周爷爷还给每位同学赠送了一张“学雷锋,在行动”的明信片,希望孩子们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最后,同学们在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他的家庭博物馆。

10点左右,文小记者团又来到寻访第二站——“中国好人”徐伟芳家。沈银龙副校长作简单介绍后,徐伟芳爷爷将自己的故事娓娓道来。原来徐伟芳老爷爷30年来先后奋勇救起3名溺水者,更令人震撼的是徐伟芳不仅自己救人,还用自己的善心之举感动着家人,使她们主动加入到了救人的队伍中。他的老伴在一次上班途中,也遇到了溺水孩子的情况,她毫不犹豫下河救人,并在救人后选择默默离开。徐爷爷一家的善举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同学们都表示要尽自己的努力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

通过“我心中的英雄”——博雅学子寻访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周森树爷爷、徐伟芳爷爷的光荣事迹,还提高他们了采访交流、编写提纲、自主研究和小组合作的学习能力,更激发了他们高尚的道德情操,树立起勤奋学习,为家乡、为社会造福的坚定信念。(祝塘镇宣传科)

责编:颜虎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