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江阴 > 正文
四月芳菲春意浓,文明之“花”绽暨阳!
2021-04-21 16:24:00  来源:江阴市文明办  

最美人间四月天,最近江阴的春日美景让人如痴如醉,文明之“花”也是开得正盛!今年4月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江阴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把最走心的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健康宣传多样化,卫生理念入人心。

南闸街道爱卫办组织各村(社区)妇女主任、卫生专管员来到狮山湖,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过往市民和游客发放爱国卫生月倡议书、爱国卫生知识宣传手册,讲解爱国卫生运动的内涵、意义及活动内容,引导市民群众树立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自我保健和共同改善生存环境的意识。

璜土镇篁村村组织开展“健康生活,书香相伴”主题健康阅读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互动提问、视频观看等形式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健康知识讲座,指导小朋友们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注意个人卫生等。现场还设置了健康阅读环节,志愿者们组织小朋友们阅读健康方面的图书并现场答疑解惑,加深大家对健康知识的理解。

长泾镇南国村志愿者在辖区内的宣传栏、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地张贴疫苗接种宣传海报,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科学的新冠疫苗接种观念,进一步筑牢健康屏障。

爱心义诊送上门,文明健康紧相随。

夏港街道苏港路社区开展“卫生义诊进社区,健康服务暖民心”活动。来自爱康国宾、摩尔口腔和市三院医疗队伍的医护人员,对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进行一对一健康咨询指导,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检查甲状腺、观察口腔等,逐一解答群众的健康疑难困惑。

月城镇卧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月城金夕延年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关爱老年人,健康伴我行”义诊活动,免费为辖区老年群体进行健康检查。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前来就诊的老年人测血糖、量血压、提供健康咨询等服务。

爱国卫生齐参与,人居环境添活力。

新桥镇黄河社区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志愿者们带着夹子、扫帚、塑料袋等劳动工具,重点对家前屋后乱堆放、绿化带白色垃圾、公共区域脏乱等方面进行清理整治,带动小区居民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投身到爱国卫生月活动中。

祝塘镇积极开展“绿色家园齐守护”共建活动,组织进行环境集中整治,清理积存垃圾,彻底铲除病媒孳生环境,降低病媒生物密度,有效预防媒介疾病发生。

责编:孙清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