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梁溪 > 正文
支部吹哨 党员报到 ——北大街街道“党员先锋岗”筑牢老旧小区疫情防控红色隔离墙
2020-02-21 10:44:00  来源:梁溪区文明办  

  “张伯伯,出门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秦阿姨,建议您尽量两天出门买次菜,避免人多聚集……”近日,丽新路社区三棉新村党员志愿者沈蓉和同伴王伊人到岗后,一遍又一遍地提醒着出入的居民。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北大街街道党工委以最严的措施加强小区封闭式管理,积极发动各级党员成立“党员先锋岗”,筑牢老旧小区疫情防控红色隔离墙。

  疫情就是集结号,高举党旗冲在前。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街道在辖区所有居民小区都设立了疫情防控检查站,充分发挥社区党委——居民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单位骨干党员的组织体系优势,将居民住户划分为若干单元格,每个单元格确定一名党员,作为疫情防控“党员责任田”,负责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做到一人不漏,扎紧疫情防控一道道严密防线。

  老旧小区是疫情防控的盲点,由于老新村没有物业管理,给封闭管控带来很大的难度。“支部吹哨,党员报到。”从区机关下派党员干部到普通群众党员,他们纷纷向党组织请战做岗亭志愿者,为小区居民看家护院。这些党员志愿者,有的参与社区宣传,发放资料,疏散、劝导行人,有的协助小区和物业做好居民出入登记、疫情排查及各项防控工作。连日来,他们在防控一线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用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共同抗击疫情,严格做好防控工作。

责编:杨成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