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梁溪 > 正文
【“典”亮文明】“家门口”的儿童游园,遛娃又有新去处!
2022-08-11 09:13:00  来源:梁溪区文明办  

“草坪花海林荫都有了,我们可以在家门口遛娃,还能开展各种娱乐健身活动,心情好多了!”这几天,家住广益街道莫家庄社区广益星苑小区的王阿姨每天都带孙子来新建成的儿童游乐园玩耍。

“这块地方原本是废弃的空地,杂草丛生,尘土飞扬,下雨天更是泥泞不堪,还滋生了大量蚊虫,严重影响到了小区的环境卫生,经过此次的改造焕然一新,让人神清气爽,我家孩子也多了个玩耍的好地方……”说起家门口的变化,居民刘莉满脸笑容。

改造前

广益星苑106号北面原本是一处废弃的空地,里面大量的裸露土地,天热了杂草丛生,白色垃圾还会散发恶臭,滋生大量蚊虫,周围的居民苦不堪言。为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广益街道以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城市环境为目标,提档建设儿童游园,打造属于莫家庄社区居民“家门口的游乐园”。

改造后

社区利用场地原有的高低地形和现状的高大乔木因地制宜设置了“益”主题彩色活动广场、儿童活动的彩色跑道、起伏爬坡、趣味蚂蚁洞以及丰富的游乐设施,为儿童提供户外娱乐场所,为居民提供休憩交谈去处,将小区“留白空间”改造成设施齐全的儿童休闲娱乐区,把居民的“烦心事”转变为“乐心事”,以“微幸福”改善“大民生”。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广益街道莫家庄社区将继续广泛听取群众需求,整合资源,破难题,解民忧,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生活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实施“微幸福”项目汇聚各方力量、集聚各类资源。

责编:梁文宣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