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梁溪 > 正文
无锡梁溪:小游园,变城市“边角地”为生活“小确幸”
2022-11-04 09:45:00  来源:学习强国-无锡学习平台  

今年以来,梁溪区北大街街道持续推进城市更新工作,改造升级一批城市小游园,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遇见“诗和远方”。

永定桥小游园位于县前西街与解放西路交叉口西南侧,小游园南侧为县前西街惠民停车场,西侧为老护城河。秋日午后沿河漫步经过这里时,能看到金色阳光斜照在游园的长椅上树林间,老人们踢腿扭腰、孩童们嬉戏玩耍,一派乐融融的幸福景象。

小游园改造过程中,北大街街道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最大限度贴近居民需求,让居民出门就享受到综合性公园带来的便利,让推窗见绿、出门进园的生活“触手可及”。北大街街道定制了“花海行舟”特色小品,增加了游园空间的趣味性及参与性,在入口节点处,夜间以灯光的融合烘托氛围,运河文化和自然景观水乳交融。基于特殊的地貌条件,小游园还进行了海绵专项设计,小小游园如同放大的海绵体,对改善绿地生态环境、防止城市内涝产生起到了积极作用。

通过持续改造建设,小游园,正逐渐成为城市生活的主角、居民生活的“刚需”,也让城市“边角地”变成了居民生活中的“小确幸”。

责编:梁文宣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