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唐闸古镇灯会春节迎客
2020-01-14 09:35:00  来源:南通日报  

  今年的灯会规模更大,互动性更强。”昨日,港闸区唐闸古镇保护开发有限公司对外发布消息,“遇见唐闸金鼠送福”第二届唐闸灯会将于1月25日至2月11日(农历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八)开放,每晚与观众见面。

  去年首届唐闸灯会反响热烈,不仅丰富了唐闸人民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还对扩大唐闸古镇影响力、树立古镇旅游品牌形象起到了很大作用。为此,唐闸古镇保护开发有限公司决定举办第二届灯会。

  “我们在古镇运河两岸悬挂了普通灯笼及特色造型灯,供各位游客欣赏。”古镇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灯会期间,游客较多,此次的灯会主要地点为1895文化创意产业园、三新池、张謇广场,分为免费灯展区域和收费精品区。游客在观灯的同时,还能品尝美食,欣赏令人震撼的打铁花表演。“定于正月十六晚,在汤家巷水街的河道中举办放河灯活动。放河灯祈福活动起源于旧时送灯习俗,在传承其‘追思祖先,祈求五谷丰登’传统意义的基础上有所创新,增加了祈福的新内容。”

  考虑到观灯高峰期车流量会很大,主办方在唐闸古镇设置了11个停车场,建议广大游客尽量从大生路进入古镇灯会区域,自驾游客可直接导航至“唐闸古镇1号停车场”。(记者任溢斌)“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