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如东卫健人:我心向党,坚守“疫”线
2020-01-31 19:33:00  来源:文明如东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关键时刻

全县卫健系统党员干部

危难时刻见担当

把“堡垒”筑在了一线最前沿

让党旗

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县人民医院

冒美云,共产党员,急诊科副护士长。她临危受命,担任隔离病区护士长。

1月23日,当她从护理部姜主任那边接到担任隔离病区护士长通知时,姜主任关心地问到:“你有没有困难?”她想都没想说:“没有困难!即使有困难,也都能克服,请领导放心!”从那一刻起,她毅然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去。她带领护士许晴、张永华和范颖,将隔离病区从无到有,从雏形到规范。她们日以继夜、不辞劳苦、毫无怨言。

隔离病区成立之初,各部门运送的物资相继涌来,作为病区护士长,她要对各类物资进行登记、管理;从各医院、各病区抽调的护理人员、工勤人员前来报到,她要负责对人员培训和考核等;木工、电工安装水电、设施等,需要她去对接……她如陀螺般地在快速旋转,一刻都不能停歇,即使有坐下来的时间,手里也是握着手机在通话,进入隔离病区以来,她从未按时吃过一顿饭,快餐总是加热过多次才能吃完...

县中医院

今年的春节,对于老百姓来说,是特殊的春节,对于县中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内科党支部书记陈绍俊来说,更是非同寻常的“年”。

这个春节,他一个人住到了靠近医院的老房子里,只在大年三十半夜回了趟家,其余时间始终坚守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第一线!一周以来,每天都是14个小时以上的工作时长,安排好发热门诊、急诊科的工作,组织发放医务人员防护物资。大年三十晚上十一点,他直至检验科打电话告知一名留观发热患者病毒检测是阴性后才匆匆赶回家。两个孩子都已经睡了,当看到大女儿留给他的纸条“爸爸,我知道你在医院打怪兽,加油!”八尺男儿一下子就红了眼。

县第四人民医院

她是“中国好人”,她是“江苏省道德模范”,她是“南通市三八红旗手”,她多次受县委县政府嘉奖表彰。在这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非常时期,我院感染管理科科长汪菊明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从除夕至今一直工作在防控一线。

1月27日晚,如东四院接到上级通知,抽调一名院感负责人去县定点收治病区发热门诊上班,汪菊明同志听说后,二话不说,主动向分管领导申请去第一线上班,她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我更是医院一名感染管理人员,“非典”我经历过,我去我县设立的发热门诊最合适,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身材娇小的她再一次冲向了抗击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四院六病区全体护理人员第一时间向医院党支部、院长室递交了抗击疫情请战书,并及时安排人员轮流至汽车总站监测点开展出站乘客体温测量工作。体温监测点设在总站内的一辆闲置公交车内,不通电、没饮用水,更无取暖设施。派出的护理人员毫无怨言,自备暖水袋,实在太冷,就利用空闲时间在车厢内踱步取暖。

护士长陈雅男、年轻的护士居萍萍郑重地写下了她们的入党申请书。

陈雅男说:“我的申请无论是否获批准,都不会影响工作。我经历过’非典’战斗,作为护士长我更应该带头站出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居萍萍怀孕24周,丈夫是如东县巡防大队一名队员,同样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夫妇二人商量后决定对双方父母隐瞒去第一线的事实,谎称到医院值二线班,毅然签署请战书、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坚守在自己的岗位,随时听候命令。

洋口镇中心卫生院

洋口镇中心卫生院救护车作为全县医院疫情专用转运车,配备两名专职驾驶员,24小时轮班制负责全县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密切接触者的转运。驾驶员朱砂是一名共产党员,主动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一直坚守在医疗的一线,经常因为外出接送疑似患者,回来后都是吃的速食。由于需要穿戴防护服,自身的衣服不能穿得过多,按规定接送疑似患者过程中是不允许开空调的,要打开窗户让空气对流,他每天回来第一件事就是喝大量热水,他说:“现在这时候千万不能感冒啊!不然工作就耽误了。”

双甸镇中心卫生院

正月初三夜里,双甸镇曙北村卫生室乡村医生黄莹的女儿突发腹痛,随即送县人民医院就诊,诊断为急性黄体破裂 ,初四凌晨四点进行了手术治疗。黄莹本应该陪伴在女儿身边,但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关键时刻,村里还有很多事情要她去做。她想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个防控关键时刻,应该舍小家为大家,克服家庭困难,做好村里疫情防控工作”,于是她和丈夫做了简单吩咐之后,一个人开车回到村卫生室,投入到当天的防控工作之中……

大豫镇中心卫生院

施厅,大豫镇中心卫生院内科副主任医师,他一直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面对这次疫情,他每天早上早早地换上工作服,做好自我防护工作,一个个地询问患者病情,开检查单,诊断治疗。作为党员,他带头做好防疫工作,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春节假期全部取消,他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责编:王逸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