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带着南通人的爱,20吨黑塌菜驰援武汉
2020-02-28 10:04:00  来源:南通发布  

2月26日,南通发布报道了如皋平园池村160亩黑塌菜滞销的消息,报道发出后,村党总支书记刘炜建的电话成了热线,好心企业、个人纷纷表示愿意伸出援手。2月27日下午,由如皋市沪皋流通销售商会认购的20吨黑塌菜顺利装车,这些菜将连夜送往武汉,送到疫区市民手中。

“得知有好心人出手相助,我们都赶来帮忙,大家要赶在天黑前把20吨菜从田里摘好,装上卡车。”2月27日下午4时许,平园池村数十位村民在承包田里忙碌着,摘好的菜被打包成捆,等着被装上路边停靠的一辆红色卡车。

如皋平园池村党总支书记刘炜建介绍,自从媒体报道了当地黑塌菜滞销的消息后,打他电话的企业、好心人络绎不绝,纷纷表示愿意购买黑塌菜来帮助这户兴化农户。

在众多好心人中,上海天发食品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如皋市沪皋流通销售商会会长王长忠是先行者之一,确认消息后,他立刻在协会发出号召,希望会员单位企业家能够联手相助。号召发出后,包括马亚梅、陈伯龙、李兵几位常务副会长在内的135个会员在第一时间相应,大家纷纷捐款,第一批善款很快到位,王长忠决定先购买20吨黑塌菜。“如皋的黑塌菜口感一流,在上海市场很受欢迎,市场售价在10元左右一斤。”王长忠说,“所以,这种菜已经成为如皋的品牌,不能让好东西烂在田里。”

买下菜后如何处理?王长忠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他表示,如今武汉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如果这些菜能够运往武汉,无疑是最佳选择。然而,如何把这些菜在第一时间送到武汉,这又成了一个新问题。

经过多方联系,王长忠与如皋老乡,武汉武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宇城取得联系,沟通后,对方可以通过相关部门开接收函,这样,车辆便可以顺利前往武汉。何宇城表示,作为特殊行业,武钢在疫情期间没有停工,目前企业18000多名工人在严格防疫措施的“保护”下,全部奋战在一线。这些来自南通的新鲜黑塌菜,将让企业每个人感受到来自南通的支持和关爱。

在何宇城的牵线下,王长忠又与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取得联系,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姜铁兵也是如皋人,这批黑塌菜的一部分也将捐给他们,让该部门奋战在抗议一线的工作人员也尝尝南通味道。

2月27日,王长忠拿到接收函后立刻与刘炜建取得联系,希望立刻组织村民进行采摘。刘炜建介绍说,人多力量大,20吨黑塌菜终于在计划时间内完成装车。

看着装着满满一车黑塌菜的卡车缓缓启动,刘炜建感慨万千,他告诉记者,除了沪皋流通销售商会,还有不少如皋在外能人,甚至是陌生人慷慨解囊,几百斤、几千斤的菜不断被抢购,现在160亩滞销的黑塌菜已经销售过半。让人感动的是,王长忠还承诺,3天内再购买20吨菜,争取也运往武汉。“这样一来,今年这户承包户本钱肯定能够收回了,这肯定能给他全家增添信心,明天继续种好黑塌菜,继续打响这一如皋品牌。”(记者 龚丹)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