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送来送去”的口罩,背后有个温暖的故事
2020-02-28 10:46:00  来源:南通发布  

“在我们十万火急的时候,街道送来的口罩解决了后顾之忧。现在我们有了回馈的能力,也要为防控疫情出把力。”26日,“菜菜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易枫对记者说。朴实的话语背后有一个温暖的故事。

客户在线下单,自动机接单机便将订单打印出来,配货员根据客户订单逐一包装、装袋,再由送货员装车,按客户约定的时间送上门。26日上午,记者在“菜菜网”,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繁忙的画面。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越来越多南通消费者选择线上买菜,逛“手机菜场”。做为全市最早的一批“互联网+”现代农业的企业,从大年初六开始,“菜菜网”便开始恢复送货。尽管春节期间可配送小区仅有200多个,但每日近千单的订单还是让员工们忙得不可开交。最让公司发愁的是口罩问题。

“疫情发生初期,我们便想尽各种办法购买口罩,可几批次口罩都没有及时到货。”市民等着送菜上门,员工没有口罩便不能正常工作。“‘菜菜网’是重要的民生保障性企业,服务绝不能因为没有口罩而中断。”正在刘易枫急得团团转时,钟秀街道了解到这一信息,主动帮忙协调了2000个口罩,可供公司员工使用半个月,为员工正常配送和等待后续口罩到货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前几天,刘易枫通过朋友订购的110只KN95口罩到货,这是他以一只38元的高价购来的。如何使用这些口罩他有了新的想法:“我们日常的工作,普通一次性口罩便可以完成防护需求,KN95应该留给更有需要的人。”

他告诉记者,在他与员工日常送货时,亲眼见证了街道、社区一线防疫人员的辛劳,他们每天坚守在最前线,存在一定风险,但防护用具仅是一次性口罩。因此,他将110只KN95口罩和40份蔬菜大礼包,通过钟秀街道送给了一线防疫人员。(记者袁晓婕)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