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志愿者献血迎接“世界红十字日”
2020-05-08 09:25:00  来源:南通日报  

近日,一辆采血车缓缓驶入崇川经济开发区(观音山街道)机关大院。时值新冠病毒防控决胜的关键阶段,来自开发区各单位的红十字志愿者们纷纷撸起袖子,奉献爱心,以献血这一特别方式迎接5月8日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助力疫情防控。当天,共有110人捐献3.34万毫升热血,15人加入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

“我们所有的社区干部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奔跑,我们深深知道抗疫成果的来之不易。为了助力疫情防控,咱们热血社干献热血是应该的事。”春节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给血液募集造成影响,为保障临床用血需求,崇川经济开发区红十字会积极倡导各辖区单位、18个社区发动志愿者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中来。当天一早,三桥社区干部、退役军人成桐献了400毫升血。

“献血不会影响身体,反而有益健康。”埭伍桥社区党员周志成向大家宣传着献血知识。献血成功人员在当场领取到献血证的同时,还获得一份由南通市中心血站签发的参加“抗击疫情,为爱逆行”的感谢信。

当天,崇川经济开发区各级干部、退役军人、热心居民近200人到场参加活动。

本报记者袁晓婕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