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2020-05-22 14:29:00  来源:南通发布  

第27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来了,那你知道南通有多少种植物,又有多少种动物吗?21日,在南通环境教育馆内,市生态环境局邀请南通博物专家居卫东,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生动的主题讲座,以增强全市居民生物多样性的保护意识。

当天的讲座以生物多样性与南通的动物为题,结合标本实物和照片,引发了大家浓厚的兴趣,从昆虫、鸟类、大型哺乳动物的牙齿,展示了南通地区具有典型特征的物种,体现了南通市南北气候交错区和海陆生态交错过渡带物种特征,孕育着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资源。

去年,南通市组织以县域为单位完成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试点,充分掌握各地生物多样性本底现状。通过调查,南通市域范围内分布有,植物约1065种,昆虫约929 种,动物约328种。

通过专家讲座,大家知道生物多样性是人类生存和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基础,生物没有高等、低等物种之分,不能搞物种歧视。来自观音山社区的包荣飞说:“现在高楼大厦多,很难看到这些动物了,讲座既扩大视野,也增强了保护动植物的意识。”(记者 彭军君 实习生 曾飓雯)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