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400例0自费!如皋“复明工程”帮助更多患者重见光明
2020-06-15 10:23:00  来源:南通发布  

“免费做手术,帮助我重见了光明,感谢‘复明工程’。”这是昨天(12日)如皋吴窑镇的63岁村民曹建军(化名)在术后揭下纱布看到久违的世界说出的第一句话。

曹建军老人原本右眼患有白内障,早年因家庭贫困没有进行白内障手术。此次,如皋残联开展的“复明工程”如一场“及时雨”,让他的右眼恢复了视力。曹建军说,刚得白内障那会儿很不习惯,到处一片漆黑,什么都干不了。今年4月,相关部门在针对白内障患者入户摸底排查的过程中了解到他的情况,并联络了专业的眼科医生上门为他做了初步检查,并告之,当地的一家眼科医院能够免费为其进行白内障复明手术。

据了解,“复明工程”作为如皋的一项民生实事,近两年已帮助当地近600名患者走出黑暗,重见光明。如皋市残疾人服务中心康复室主任殷雨航介绍,今年,如皋残联计划完成城乡白内障患者免费复明手术400例,优先救助城乡低保、五保、建档立卡、低收入家庭和就业就学年龄段的贫困白内障患者。手术费用除医保报销外,如皋残联每例再补贴600元,手术机构不再向患者收取其他费用。

家住磨头镇、60多岁的村民陈秀梅(化名)告诉记者,患上白内障后,一直在黑暗中度日,严重影响了日常生活。手术复明后,她又能下地干活了,大大减轻了孩子们的负担。这些年来,像陈秀梅这样获益于“复明工程”的患者还有很多,如皋市残联负责人表示,“复明一个人、幸福一家人、温暖一群人”正是这项工程不断推进的意义所在,今后,如皋还将加大力度,将“复明工程”服务到边到底,帮助更多的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记者 李彤 通讯员 张鹏)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