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雨中天使”走进《新闻直播间》 启东辅警杨燕感人故事赢得全国网友点赞
2020-07-06 12:00:00  来源:江海晚报  

“新闻直播间”播放身边的感动。

7月3日上午10时左右,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播出新闻《江苏启东身边的感动 执勤辅警把雨衣让给拄拐老人》。“雨中天使”杨燕的感人故事,赢得全国网友点赞。

杨燕是启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综合室的一名内勤。6月23日下午近2时许,正在启东市区人民路惠阳路路口附近执勤的杨燕,看到一位拄着双拐的老人正在独自行走。“当时正在下雨,老人步履蹒跚,从西往东走,没穿雨衣。”杨燕见状,快步走到老人身边,把身上的雨衣脱下给了老人,并帮老人细心穿好。

这一幕恰巧被在路口附近执勤的巡特警大队队员蔡嘉华看到并拍了下来。“无意中看到这一幕,感到非常正能量,所以我就发了一个朋友圈。”视频发出后,朋友圈里被这个交警姑娘给暖到了。

而杨燕却觉得只是做了一件很普通的小事:“我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把身上的雨具给他,我想任何人看到一个行动不便的老人在雨中行走都会这样去做。” 记者黄海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