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如皋模式反响良好!上半年,如皋1.6万余名困难群众得到精准保障
2020-07-29 09:45:00  来源:南通发布  

今年,如皋把保障疫情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作为民政社会救助工作的重中之重。记者今天(28日)从如皋民政局了解到,去年底出台的《如皋市支出型贫困家庭收入认定暂行办法》,作为全省社会救助领域创新实践的最佳案例,在如皋今年的救助工作中得到了具体实践,反响良好。1至6月份,如皋全市范围内1.6万余名贫困群众得到精准保障。

随着低保专项治理的深入推进,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的建立,社会救助精准救助水平明显提升,但现行救助政策以家庭收入为准入条件,家庭刚性支出考虑问题进一步显现。为补齐这一政策短板,由如皋民政部门牵头,积极谋划,2019年4月,通过基层调研和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座谈等形式,初步探索建立支出型贫困家庭收入精准认定的如皋模式,进一步规范家庭收入认定,同时创新性地引入医疗、教育、保险、残疾和长期照护等刚性费用扣减机制,将扣减支出后符合低保和低收入家庭的对象纳入相应保障范围,此举有效缓解了贫困家庭的生活压力。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贫困县(市)全部脱贫摘帽的关键之年。如皋聚焦最困难的群团,扩面、提速、增量多管齐下,织牢编密基本民生保障安全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如皋共计保障农村低保对象5599户9862人,发放救助资金2443万元;保障城市低保对象178户241人,发放救助资金 61万元;保障城市“三无”人员59人,全部集中供养;保障农村五保对象5586人,发放供养金2612万元;保障困境儿童78名,落实资金63.3万元。同时,疫情爆发后,如皋还第一时间争取困难群众临时救助资金160万元,目前当地已救助1287人次,发放临时补助155万元;按照人均120元/月的标准,发放困难群众疫情补助190万元。(记者李彤 通讯员顾忠兵)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