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窨井下发现偷排猫腻!南通市严厉查处污水偷排偷放行为
2020-07-29 09:48:00  来源:南通发布  

近期,受多轮强降雨影响,南通市部分入海河流水环境质量形势严峻。记者近日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面对当前情况,该局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重点河流水环境专项执法检查,旨在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执法力度,切实保障水环境质量。

7月15日,海安市孙庄街道环保工作人员在巡查栟茶河时发现河水异常,通过排查,最初并没有找到源头,但大家并没有灰心丧气。通过对沿岸的排污企业多轮排查后,海安伟明纺织有限公司被列为重点排查对象,街道在联系海安生态环境执法二局对相关情况进行说明后,商请协助对该企业进行检查。

7月21日,市生态环境执法局、海安生态环境执法二局执法人员与监测人员共同对该企业进行检查。检查人员现场发现企业喷水织机正在运转,但污水处理设施未运行,喷水织机产生的生产废水也未进入污水处理设施,废水都去哪儿了?检查人员细致查看污水处理设施各管路走向,最终在一窨井内发现了“猫腻”。

翻开窨井盖发现,窨井内通向污水处理设施的管道被布堵住,废水正流进窨井内下方的管道,去向不明,检查组当即询问相关工人,工人说明废水是排入雨水管网。检查组逐一翻开下游雨水管网井盖,最终确定废水排入了雨水管网,并顺着雨水进入河道。检查组现场取证并制作检查记录,监测站取样监测,执法人员后续将对污水偷排偷放行为依法严厉查处。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水环境保护任重道远,生态环境部门将继续保持打击污水偷排偷放超标排放行为的执法高压态势,总结检查经验、创新检查模式、突破固有思维,联合街道、村等环境监管网格,针对重点河道、重点行业、沿河企业,加大摸排摸查力度,为打赢碧水保卫战奠定坚实基础。(记者严春花 图 | 海安生态环境局提供)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