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先进荣誉也能贷款!南通创新推出“巾帼荣誉贷”
2020-07-31 14:37:00  来源:南通发布  

“真没想到先进荣誉竟然也能变贷款!而且效率还很高!”30日,南通市“三八红旗手”、南通江天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梅在接受采访时介绍,凭一份荣誉公司迅速获得了交通银行南通分行90万元“巾帼快贴”资金支持。据了解,这也是南通推出“巾帼荣誉贷”后落地的首笔业务。

“巾帼荣誉贷”是由省人行和省妇联发起的,面向全省范围内获得省、市、县级荣誉的巾帼建功标兵、三八红旗手、双学双比女能手等各类女性先进典型发放的贷款。该产品采取“一次获奖,一次授信”的管理模式,贷款利率不超过贷款行同等条件下该贷款平均利率水平。

为支持广大优秀妇女群众创新创业,搭建银企沟通桥梁,提升金融服务精准度,市人行、南通银保监局、市金融局、市妇联等相关部门协同联动、快速落实,市人行第一时间在组织动员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推出“巾帼荣誉贷”类的信贷产品,市妇联组织筛选获得县(市)级以上荣誉称号、有真实信贷需求、且无违法违规等犯罪行为记录的妇女“白名单”,市金融局在南通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上设立“巾帼荣誉贷”专栏,并为“白名单”企业开通绿色通道。

根据“白名单”,南通各相关银行业金融机构逐一进行对接,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南通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健身器材的出口业务,企业负责人是市级巾帼创业明星。疫情影响下订单量不降反升,正愁资金短缺无法抓住机遇时,中国银行南通分行送上“巾帼荣誉贷”,“仅三天时间就审批好了700万贷款,纯信用,利率还只有3.75%。”

“为支持广大妇女群众创业就业,金融机构要做到应帮尽帮。”目前,南通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巾帼荣誉贷”专栏,已上架6家银行10个金融产品,多家“白名单”企业正在对接中。此外,市人行、南通银保监局、市金融局、市妇联还将联合开展“巾帼荣誉贷”劳动竞赛,促进全市金融系统及时对接融资需求,充分保障巾帼合理资金需要,帮助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记者 张水兰 实习生 严嘉钰 通讯员 黄晓鹏 蒋凌霞)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