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12年来,“体育之乡”“冠军摇篮”交相辉映
2020-08-13 16:13:00  来源:南通发布  

2008年8月12日,家乡健儿在北京奥运赛场实现“一日夺三金”的壮举,一时间震惊海内外,从此,南通人有了自己的体育节日——“南通体育日”。2009年以来每年的8月12日,南通市都会举办“南通体育日”系列活动,弘扬奥运健儿精神,推动全民健身运动。

12年来,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关注、喜爱、投身体育运动的南通市民越来越多,不少男女老少从“看”体育转变为“练”体育,越来越多的南通人在体育比赛和活动中,更准确地体会到“体”与“育”的深刻涵义,更充分地享受到“健”与“美”的人生快意。

12年来,南通的健身硬件不断升级,遍布通城的公园绿地,更好地满足了城乡居民在家门口健身的美好愿望,“人在画中游”的南通人,享受到了“人在画中动”的别样乐趣。

12年来,我们的社会体育社团不断壮大,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南通市级体育类社会组织有19家,如今已发展到52家。12年间,体育社团数量翻了一番多,意味着这期间南通体育人口的持续攀升,日益壮大的南通全民健身队伍,正是“南通体育日”浇灌出的丰硕成果。

我们欣喜地看到,新时期的南通,竞技体育领域已涌现出一拨希望之星,“冠军摇篮”后劲十足: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南通健儿均摘金而归,延续1992年以来“届届夺金牌”的神奇。连续七届奥运会夺金的辉煌成就,让南通成为奥运天空最耀眼的星星之一。

再过一年,当我们迎来第13个“南通体育日”之时,正是体坛国手在东京奥运赛场大显身手的日子。相信那一刻,响彻赛场的《义勇军进行曲》,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将见证南通体育的新辉煌。

(记者 王全立)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