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暑期爱心托管班上,孩子们与“5G黑科技”面对面
2020-08-13 16:11:00  来源:南通发布  

7月20日,崇川区“崇德”爱心托管班正式开班,丰富多彩的课程设置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别样暑假。近日,南通移动的青年志愿者们带着5G装备,来到课堂上,带领孩子们一起触摸互联网迅猛发展的脉搏,聆听5G黑科技的时代呼唤。

“通信演变史”,推开历史大门

“由古时的飞鸽传书到如今的高速率5G,中国的通信业发展风雨兼程、日新月异,通信工具从电报、固定电话、大哥大到移动电话,至今人们的通信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愈加精彩和智能。”志愿者、中国移动智慧南通体验馆的首席讲解员陈骢用甜美的声音,向孩子们讲解通信发展史。

“我在电视上见过这种大哥大电话!”“我爷爷以前也用这种键盘手机呢!”……课堂上孩子们见到了各式各样的通讯工具兴奋不已,不停地向陈骢姐姐发出疑问,追寻通信历史渊源。

“AR和VR”,走近科技未来

最受孩子们欢迎的就是AR博物馆和VR眼镜了,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用5G手持探索镜,对着静态图片一扫,图片信息就通过5G网络传输到云端服务器,识别动态源图片后,自动复原立体3D画像,再辅以360度展示和解说,制造沉浸式体验。

VR体验也让孩子们赞不绝口。通过联网将户外实时实景传输到孩子们佩戴的VR眼镜上,“我看见狼山啦!”“我在游濠河呢!”孩子们迫不及待排着队,依次体验了一把VR技术。

“将来这些技术还会真正地走进我们的课堂,让我们在上实验课的时候可以模拟实验,上课的时候可以穿越到课本上描述的地方,让大家更好地学习知识。”听了志愿者的介绍,孩子们对未来的课堂都充满了期待。

“5G梦生活”,畅游智慧城市

“回家之前空调已经打开,回家后热水已经烧好,饭已自动煮好,智能家居系统就像一名隐形的私人管家,每时每刻都在照顾我们的生活起居……”南通移动的志愿者们向孩子们介绍。“这也太方便了吧!”在场的小学生们充满好奇,无一不惊叹5G将会带来的生活改变。

“虽然户外高温难耐,但看到孩子们专注认真的眼神,一切辛苦都烟消云散了,比吃了冰淇淋还畅快!”移动志愿者陈骢感慨。一个小时的课程,互动性和5G元素充分融入,南通移动青年志愿者们为向往知识的孩子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在他们幼小而稚嫩的心灵深处,一颗颗探索5G前沿科技的种子已经开始萌芽。(者 张水兰 实习生 江姝澄 通讯员 金燕 陈骢 图丨移动提供)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