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凝聚盟员力量 做强百亿产业花木盆景产业联盟成立
2020-09-14 14:32:00  来源:南通日报  

12日,南通花木盆景产业联盟在如皋成立。来自各县(市、区)近40名花木大户成为首批盟员。副市长赵闻斌出席。如皋花木大世界董事长王志刚当选理事长。

秉持做强主体、做大主业、做响品牌理念,南通市今年注资2000万元,扶持打造果品、蔬菜等7大产业联盟。南通花木盆景产业联盟之所以在如皋成立,基于如皋“中国花木盆景之都”的悠久历史和雄厚实力,花木业年产值达185亿元。在国家科技部授予南通“国家农业科技产业园”这一“金字招牌”并进行例行考核中,如皋花木盆景以走进中南海、人民大会堂,以及作为国礼赠送荷兰女王的实绩,荣获第一。但同时,南通花木产业整体知名品牌不多,科技含量偏少,企业规模不大,迫切需要整合资源,抱团取暖。南通花木盆景产业联盟将从人才引进、技术引进、资源共享、品牌共建等方面为联盟成员赋能,改变分散种植、信息闭塞、重复建设等状况。

副市长赵闻斌指出,花木盆景产业是生态产业、美丽产业、富民产业,联盟是党和政府连接中小企业的桥梁和纽带。希望联盟联心联力联资源,贯通产业上中下游,为做大做强农业特色产业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记者施晔 吴霄云)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