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以“玩趣童年 逐梦金秋”为主题,持续两个月 啬园秋季花展26日起开放
2020-09-22 14:15:00  来源:江海晚报  

晚报讯 记者21日从啬园景区获悉,啬园秋季百花展将于26日起向游客开放,持续时间为两个月。本届秋季花展以“玩趣童年 逐梦金秋”为主题,采用多种应季花卉搭建诸多童趣景观小品,为游客打造色彩绚丽的秋季视觉盛宴,让游客们在最美的季节邂逅最美的秋“啬”。

“此次秋季花展用花十余种,共计10万余盆,采用海棠、石竹、矮牵牛、半枝莲、鼠尾草、孔雀草等适合本地环境气候生长的花草。”啬园景区经营科负责人张露介绍说。此次花展延续了啬园多年来亲子互动主题的传统,游客们一进大门便可看见百宝魔盒、积木世界、超级飞侠、水果妙妙屋、超级玛丽等动画景点,这不但增强了游客的参与感,也拉近了人与景观的距离。

此外,啬园景区小径沿线选取向日葵、百日草、波斯菊等应季花卉装点,使环境布置与啬园原有景观相互映衬。啬园景区绿化管养负责人冯学意告诉记者:“景区内景观布置都是‘就地取材’。树木都是生在啬园长在啬园的,有的树龄高达几十年甚至上百年,我们根据采光、布景、色彩等因素进行绿化组合搭配,缀以一些形状各异的石头、白墙朱窗,可以展现多种多样的意境。除此之外,我们还会充分利用一些废弃石块,将其铺成石块路或者制作成石凳,与景和谐、色彩协调。”他表示,近年来啬园在绿化工程改造中充分传承张謇遗风,体现自然生态,点缀科普趣味。

据悉,本届花展除了设置丰富有趣的景点外,还会开展一些老少皆宜的参与性活动,例如“啬园杯”南通第三届童话·童画大赛、万圣狂欢节、“在啬园,遇见童话”快闪系列、“大童小忆”怀旧季、啬园漫游奇遇记等童话系列活动,此外还有亲子运动会、捞金鱼比赛、魔术泡泡秀……这些精彩的活动都将在花展期间一一跟广大游客见面,游客可在啬园尽享绚烂金秋之美。记者蒋娇娇 实习生戴毓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