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盐通高铁海安站“空中走廊”贯通!未来旅客可“上进下出”
2020-09-27 16:52:00  来源:南通发布  

今天(26日),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盐通铁路工程站房项目部传来消息:盐通高铁海安站钢结构进站天桥实现全线贯通,地道正在涵洞施工作业,高铁站台主体结构施工基本完工,工人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将来,海安旅客进出车站,将利用天桥和地道“上进下出”。

全长156公里的盐通高铁,沿途设置盐城站、南通西站等6座车站,其中3座车站是把既有站房并站,海安站就是其中之一。盐通高铁海安站台,规模为2台4线,站台全长450米,设计为梁板结构;下部由30根框架柱支撑,上部现浇两块纵梁和三块横梁,顶部是混凝土现浇雨棚。此外,海安站进出站天桥、地道工程为海安站既有出站人行地下通道和既有进站天桥通道向东侧延伸接长项目,该“空中通道”设计宽度为10米,总长度140米,新增的地道设计宽度为8.3米,总长度136.11米。

项目施工期间宁启铁路、新长铁路、海洋铁路仍正常运行,接触网距天桥最小距离仅1.43米,施工难度极大。中铁建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就在半个月前,现场经过6个小时的紧张施工,海安站钢结构进站天桥成功顶推33.4米,这是目前为止中国铁路上海局管辖区段内,在既有营业线上,一次性顶推跨度最大的天桥施工。

海安站党总支书记余星星告诉记者,新建天桥施工完成以后,会与现有天桥对接,旅客从站房进入后直接走到盐通高铁站台候车,前后直线距离200多米,届时搭乘盐通高铁的旅客至少要提前半小时进站,以保持充足的候车时间。

据悉,海安站总建筑面积8998平方米,现有站场规模为3台7线,而正在施工的天桥、地道和站台,预计年底与盐通铁路同步投入使用。(文图丨记者 彭军君)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