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关爱服务青少年提升自护意识 南通中小学生自我保护情景剧大赛启动
2020-10-21 11:05:00  来源:南通发布  

20日,“珍爱生命 安全自护” 第六届南通市中小学生自我保护情景剧大赛暨青少年关爱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在北城小学举办。

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也是共青团工作的重点领域,南通团市委通过组建社团队伍、培育专业团队、延伸服务范围等举措在全市范围开展青少年关爱服务行动,通过打造“青春关爱辅导团”志愿服务队、“刑罚执行一体化”志愿服务队、“青春关爱人才服务团”志愿服务队,推动南通市关爱服务行动真正落地。活动现场,团市委书记吴冰冰为三支志愿服务队授旗。

当天还举行了中小学生自我保护情景剧大赛。据悉,这是南通团市委创新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的有益尝试,也是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的一项品牌工作,旨在通过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方式,引导他们学习自我保护知识,掌握自护技能,增强自护安全的意识和能力,有效提升中小学生预防伤害和应急避险的能力。

自今年5月以来,第六届情景剧大赛正式启动,得到了全市中小学校的积极响应,在校内掀起了一股创作排练的热潮,9月初各县(市、区)积极筹备,举办县级赛,最终确定了小学组6个,中学组个3优秀剧目角逐市级比赛。最终,启东市紫薇小学选送的《归来仍是少年》获小学组一等奖,通州区实验中学选送的《前方》获中学组一等奖。(记者 唐佳美)

责编:苏敏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