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濠河夜景亮化工程获中照照明一等奖
2020-10-21 10:57:00  来源:南通日报  

流光溢彩、波光潋滟,经过亮化工程的提升改造,夜晚的濠河愈发迷人。10月20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濠河夜景亮化工程获得中照照明一等奖。中照照明奖是由中国照明学会2005年设立,国家科技奖励办正式批准的中国照明领域唯一的科技奖项。

围绕“一年见成效、两年大提升、三年建成精彩濠河”的目标,市城管局会同市市政和园林局牵头实施濠河风景区夜景亮化提升工程。以“时空光廊,共享濠河”为设计理念,通过特色的夜游体验和合理的光色规划,营造出7大沉浸式夜游体验区,通过6次穿越将7大区域串联成线,打造出一条独具特色的沉浸式夜游路线。

工程涉及环濠河周边10余公里水际线、63处建筑楼宇、11座跨河桥体亮化及灯光控制中心的建设,量大面广、点多线长,协调难度很大。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等各方主体协调配合,确保工程有力有序推进。市监委、财政、审计等部门加强监督指导,协调解决难点问题,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密切配合,提供技术支撑,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市城管局会同市监委、财政、审计、招标办等部门,完善招标内容、严格招标流程、反复优化比选,采用设计采购施工EPC一体化公开招标,确保以最优价格、最好质量、最佳效果打造濠河精品亮化工程。

每当夜幕降临,濠河周边人头攒动,跳广场舞、散步观光的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有关单位先后举办“环濠河博物馆群徒步”“濠河寻宝”“夜跑濠河”“濠河夜景亮化摄影比赛”等活动。市城管局供图(记者蒋娇娇)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