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文明·如皋节】最暖心、最浪漫的重阳节,来喽
2020-10-21 14:58:00  来源:文明如皋  

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到老,“孝顺、感恩”是重阳节被赋予的最大意义。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将在全市组织开展“爱满夕阳红 敬老新风尚”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实践活动。

一次温暖问候

❀市各部门单位、各镇(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慰问老干部、老党员以及困境老人,为走帮服对接村(社区)内90岁以上老人送去一件小礼物,提供一次志愿服务。

❀组织座谈会、联欢会等,让老年人感受时代变化,乐享晚年幸福生活。

❀健康促进分中心组织健康宣讲志愿者在全市开展健康生活主题讲座,组织医疗健康志愿者为老人群体开展免费体检活动。

❀养老助残分中心组织志愿者在全市敬老院开展情暖重阳主题实践活动,让老人在参与中感受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一次温馨长寿福宴

❀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将在全市组织开展“千家万人长寿福宴”主题活动,各镇(区、街道)将在村(社区)组织开展长寿福宴,为辖区老人集体过生日。通过献花,敬孝心茶,共享长寿蛋糕,表彰好儿媳、好女婿,家风故事展示等内容传承爱国爱家的中华孝道和敬老之风。

一次幸福表彰会

❀各镇(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围绕“尊老敬老、厚德仁爱”主题,开展优秀家庭成员表彰、“文明微声”最美家庭故事讲述、文艺展演等孝老爱亲主题活动,宣传好家风好家训,传承爱国爱家的中华孝道和敬老之风。

一次快乐行动

❀各镇(区、街道),各单位部门组织动员全市市民参与“我带爸妈看如皋”“爸妈来看我工作”主题实践活动,全家人一起参观家乡经济文化发展亮点,用镜头记录幸福生活。

重阳节期间,“文明如皋”将以镇级为单位组织开展“我为您晒被子”“我为您添新衣”“最温馨老人卧室评选”最美照片征集展示活动,您也可以通过关注“文明如皋”微博参与#暖心重阳#话题互动,我们将在每个系列中评选出最美照片,并送出神秘大奖!期待您的参与~

往事如烟,似水流年,疼爱我们的父母老了。他们一辈子踏平坎坷艰难,却尽量让我们,走得平坦。

请记住,世上什么都可以等,唯独孝敬不能等~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