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丰收在望!南通水稻陆续开镰收割
2020-10-23 10:18:00  来源:南通发布  

当前,海安市孙庄街道军鹏农地股份合作社的500亩水稻垂穗成熟,沉甸甸的稻穗随风摆动,掀起层层金浪,稻香阵阵袭来。22日下午,数台收割机在田间有序来回穿梭,割稻、脱粒、装车一气呵成,丰收的画卷徐徐展开。

据了解,军鹏农地股份合作社已经实现了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收割机卸下金灿灿的稻粒后,这些稻粒就被运到烘干车间进行烘干,不到20个小时后,这些新鲜出炉的大米就可以出现在当地的销售市场了。据悉,今年海安全市种植55.8万亩水稻,该市通过推广了新品种、新技术,并积极打造稻米自主品牌,克服了今年雨水多导致病虫害带来的不利影响。

眼下正是水稻收获季,全市各地陆续开镰收割,田间地头一派忙碌的农事景象。22日,市农业农村局农情调度显示,全市秋粮收获面积167.09万亩,其中水稻收获面积11.29万亩,收获进度较去年相当。

近年来,随着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推进与整市推进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工作的不断深入,全市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显著提升。此次秋收期间,南通本地约有7000台收割机投入工作,全市机械化收获面积达到96%以上。此外,南通市的产地烘干能力已经达到70%,完全满足本地农户的烘干需求,粮食生产实现了从“田头到仓库”全程不落地,确保颗粒归仓。

秋收秋种既是今年丰产丰收的关键,也是明年粮食安全的保障。为此,夏播以来,南通市农业部门加大秋粮生产管理力度,加强田间指导。从生产形势调查来看,今年南通市秋粮生产形势呈现面积增、单产平、总产稳的特点。预计秋粮总产43亿斤,与上年基本持平,其中稻谷总产33亿斤,玉米总产6.9亿斤。

“根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今年下达南通市全年802万亩的粮食生产面积、67亿斤粮食总产量、262.5万亩水稻,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已全部实现这一目标任务,今年南通市秋粮生产形势较好,各地农业部门也在抢抓时机,全力夺取秋粮丰收。”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朱进华表示。

(记者唐佳美)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