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如皋电影文化惠民年展拉开大幕——百余部红色经典免费公映
2020-10-26 09:26:00  来源:江海晚报  

◀10月25日,应邀参加活动的89岁抗美援朝老兵张杰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海报。 记者许丛军

▲10月25日,如皋市人民医院援鄂医护人员应邀参加活动,参观华夏电影文化中心。

一部电影,记录一个风云激荡的时代;一部老电影,唤起一代人对时代的美好回忆;一部经典电影,就是一部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的赞歌。10月25日,如皋市委、如皋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致敬建党百年——电影文化惠民年展”在如皋市华夏电影文化中心启动。10月28日至明年7月1日,如皋文化馆将免费公映百余部经典老电影,唤醒大家内心深处的记忆,让市民感受革命前辈前赴后继、浴血奋战、无私无畏的牺牲精神,珍稀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举办电影文化惠民年展,这既是落实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举措,更是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实际行动。”如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峰说,将充分用好华夏胶片电影文化中心丰富的红色电影资源,通过经典红色文艺作品重温党的峥嵘岁月,引导全市人民从红色经典电影中汲取精神力量。

如皋是革命老区,有着深厚的红色历史文化底蕴。1922年,如皋就有共产党员从事革命活动的足迹。1930年,江苏境内唯一的一支正规红军武装红十四军在如皋成立。土地革命时期,如皋8位县委书记前赴后继、壮烈牺牲,用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1946年,如皋成为闻名中外的苏中战役主战场,“七战七捷”三战奏凯于如皋。

纪念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成立90周年、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如皋利用放映老电影这一活动形式,向广大市民展现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带领组织人民浴血奋战、攻坚克难,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热情,为明年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预热造势。

日前,如皋通过媒体对外发布观众心目中最心仪的10部经典老电影征集活动,吸引上万名网友热情参与投票。如皋籍知名影视演员何明翰现场发布征集结果:《地道战》《地雷战》《烈火中永生》《柳堡的故事》《红色娘子军》《洪泽湖赤卫队》《闪闪的红星》《小兵张嘎》《小花》《上甘岭》等获评网友心目中印象最深、最受感触、最想重温的10部经典老电影。

首映当天,《走进毛泽东》《周恩来》《东方巨响》《国庆纪事》《中国1949》《东方红》《军旗耀香江》《世纪大阅兵》等滋养了一代代人爱国情怀的经典电影与观众见面。

“为了胜利,向我开炮!”当荧幕上,电影《英雄儿女》王成紧握爆破筒冲向敌阵的英雄形象出现时,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的抗美援朝老战士张杰情不自禁地回忆起在朝鲜的作战经历。

“作为一个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一代人,小时候追着电影放映队跑,只要听说哪儿放电影晚上都要结伴去看。《南征北战》《渡江侦察记》《地道战》《地雷战》等那些经典电影都是我们美好的回忆。长大了,就报名参军,为祖国站岗放哨。”如皋军休所退休干部薛永生与观众分享电影故事时说。

“从小就听爷爷奶奶讲英雄故事,他们讲的英雄故事大多是电影里的英雄人物。从这些爱国主义题材的老电影中,我们看到那个年代的我的同龄人,机智、勇敢,追求理想,不怕牺牲,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经典老电影,让我知道了新中国的诞生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加倍珍惜,安心学习,将来像英雄人物那样报效国家。”安定小学六年级学生于亚琳说。

通讯员邵亚丽 朱登峰 记者杨新明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