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衣路同行 送爱远方 通大莫文隋“暖冬计划”再启动
2020-11-11 09:11:00  来源:江海晚报  

晚报讯 连日来,由南通大学莫文隋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的“暖冬计划”悄然走进市区跃龙社区、学堂桥社区、世伦桥社区、新城社区、濠东社区等10多个社区,为广西、四川、云南、青海等地的贫困儿童、老人募集冬衣等暖冬物资,吸引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截至目前,通大莫文隋青年志愿者协会2020“暖冬计划”共募集冬衣23296件。

作为莫文隋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品牌活动,通大莫文隋“暖冬计划”活动从2011年举办至今,9年来,活动范围从校内站点已扩展到20余个社区,近几年每年募捐的衣物都超万件,为许多贫困地区的群众送去了冬日的别样温暖。

今年的“暖冬计划”以线下收衣、线上募捐的形式开展,莫文隋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负责人介绍,线下设立了校内、校外共16个爱心摊点,主要为泰州、常州、泰兴、靖江的四个养老院、一个福利院和广西大化县、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云南红河州屏边县、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结古镇的4个村子、2所小学、2所养老院以及贫困户募集冬衣和书籍。“线上商家、孤苦儿童、爱心商家组成一个爱心三角,通大莫文隋志愿者充当着这个爱心三角的构建者和维护者的角色。南通福利院的孩子以及贵州纳雍县的6所幼儿园的孩子会在心愿贺卡上写下自己的冬日心愿,由莫文隋志愿者持心愿贺卡进行募捐——爱心人士在本次合作商家的购买渠道下单以此帮助儿童完成心愿。”

11月7日,在三角桥社区爱心募捐点,很多居民提着大包小包的衣物、书籍等,纷纷前来献出爱心。“这次我主要捐的是书籍,我的孙子长大了,这些儿童类读物都用不着了。正好这次有这个捐赠活动,就打算做点有意义的事。”现场捐赠的一位张先生笑着说。当天,三角桥社区爱心募集点就收到了来自爱心居民捐赠的500多件衣物。

“作为暖冬志愿者,通过筹备、组织活动,我看到了很多爱心市民的积极呼应,由衷感到我们的公益行动非常有意义。”来自通大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专业的志愿者齐荣如是说。记者冯启榕 实习生顾子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