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崇川虹桥街道:理论宣讲声声入耳,基层声音“遍地开花”
2020-11-24 16:18: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您讲得非常接地气!你不说我们不知道还有这么多好政策,以后要多举办这样的宣讲啊!”家住南通市崇川区虹桥新村的党员居民周德林激动地说到。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崇川区虹桥街道在虹桥公园文化长廊开展了“回廊课堂——街道书记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活动,辖区居民与街道领导围绕社会发展成果、街道近期和未来规划等群众关心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庭院回廊参与多,宣传阵地聚人气

虹桥街道打破固有模式,将邻里服务处、社区公园、党员中心户家庭等人员相对集中的场所拓宽为理论宣讲阵地,传播党的创新理论,打造思想高地、培育精神家园。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平台作用,虹桥街道依托创新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探索开展有层次、有重点、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惠民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发挥理论宣讲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作用。

互动座谈覆盖广,传播形式接地气

专家学者示范讲,零距离宣讲解惑答疑。邀请市、区委党校相关理论专家进行现场讲解、政策热点解读等,并设置答疑环节为辖区居民群众的实际问题排忧解难。社区骨干深入讲,全覆盖宣讲走深走实。社区干部带头入户走访,并进行学习强国“头脑风暴”大比拼,邀请辖区居民共同参与。寓教于乐入心讲,对象化宣讲深入浅出。利用百姓宣讲大篷车,用群众视角、身边故事、百姓语言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发动街道党员文艺骨干,用快板儿、情景剧等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理论宣传。媒介平台结合讲,互动性宣讲入脑入心。利用虹桥微传播平台,由优秀理论宣传志愿者成立宣讲团录制微视频,在街道新媒体平台上播放,鼓励居民朋友留言交流。

社干同心认同强,宣讲队伍淳风气

宣传思想工作是打开人们心灵大门走向光明的工作,也是将理论政策传递到基层神经末梢,传达到寻常百姓家的重要途径,因此,打造一支有热血、有担当、有水平的宣讲团队尤为重要,也是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必然要求。虹桥街道组建“虹担当”理论宣讲团队,用小切口宣讲大道理,用小案例阐释大难题,真正把理论逻辑转化为生活逻辑,把政治话语转化为大众话语。同时,高度重视宣讲团成员能力水平的提升,根据特长开展专题研究,定期组织宣讲成员讲授点评。

作者:杨阳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